Top

上海新增本土2+14 5人为此前感染者同舞蹈或时装队成员

来源:“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号 时间:2022-03-04 08:32:33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2年3月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43例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9例,其中来自中国香港2例,来自加拿大2例,来自新加坡1例,来自英国1例,来自美国1例,来自阿联酋1例,来自台湾地区1例。

病例1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1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

为中国籍,在泰国工作,自泰国出发,于2022年2月1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

为韩国籍,在韩国生活,自韩国出发,于2022年2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5

为美国籍,在台湾地区探亲,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6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7

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8

为新加坡籍,在新加坡生活,自新加坡出发,于2022年2月10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闭环落实健康监测,其间核酸检测异常。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9、病例10

均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探亲,自台湾地区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闭环落实健康监测,其间核酸检测异常。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1

为中国籍,在泰国工作,自泰国出发,于2022年2月1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闭环落实健康监测,其间核酸检测异常。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2

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生活,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1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3

为日本籍,在日本探亲,自日本出发,于2022年2月1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4—病例16

均为台湾地区居民,病例14、病例15系亲属关系,病例14—病例16在台湾地区探亲,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前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7、病例18

均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19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4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0

为韩国籍,在韩国生活,自韩国出发,于2022年2月2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1

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探亲,自台湾地区出发,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2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3

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4—病例26

均为中国籍,病例24在香港就学,病例25在香港旅行,病例26在香港生活,病例24—病例26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7、病例28

均为中国籍,病例27在香港就学,病例28在香港生活,病例27、病例28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9、病例30

均为韩国籍,在韩国生活,自韩国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1

为中国籍,在英国留学,自英国出发,经芬兰转机,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2、病例33

均为中国籍,病例32在香港就学,病例33在香港探亲,病例32、病例33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4—病例36

均为中国籍,病例34、病例35在香港生活,病例36在香港就学,病例34—病例36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7

为新加坡籍,在新加坡旅行,自新加坡出发,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8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3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9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3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40—病例42

均为中国籍,病例43为马来西亚籍,病例40—病例42在香港生活,病例43在香港旅行,

病例40—病例43

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3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4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278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2年3月3日0—24时,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21例。

无症状感染者1

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1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无症状感染者3

均为台湾地区居民,在台湾地区生活,自台湾地区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1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

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无症状感染者7

均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8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5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9

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无症状感染者11

均为中国籍,无症状感染者10在香港生活,无症状感染者11在香港就学,无症状感染者10、无症状感染者11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2月26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2

为中国籍,在香港就学,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7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3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4

为中国籍,在瑞士就学,自瑞士出发,经芬兰转机,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5

为中国籍,在香港生活,自香港出发,于2022年2月2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6、无症状感染者17

均为中国籍,无症状感染者16在香港探亲,无症状感染者17在香港工作,无症状感染者16、无症状感染者17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3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8—无症状感染者21

均为中国籍,无症状感染者18—无症状感染者20在香港就学,无症状感染者21在香港工作,无症状感染者18—无症状感染者21自香港出发,乘坐同一航班,于2022年3月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其间例行核酸检测异常。经排查,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医学观察,已追踪同航班密切接触者1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2年3月3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1,

女,46岁,

病例2,

女,49岁,均为在对本市风险人员筛查时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即被隔离管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2例病例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27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年3月3日0—24时,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

无症状感染者1,

女,44岁,

无症状感染者2,

女,41岁,

无症状感染者3,

女,49岁,均为在对本市风险人员筛查时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即被隔离管控。3人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

男,59岁,

无症状感染者5,

男,85岁,

无症状感染者6,

男,65岁,

无症状感染者7,

男,66岁,

无症状感染者8,

女,86岁,

无症状感染者9,

女,78岁,

均系此前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同住亲属

,作为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6人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0,

女,52岁,

无症状感染者11,

女,54岁,

无症状感染者12,

女,61岁,

无症状感染者13,

女,62岁,

无症状感染者14,

女,64岁,

均系此前本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同一舞蹈队或时装队成员,

作为密切接触者,即被隔离管控。5人在隔离管控期间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已追踪到14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9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无症状感染者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2022年3月3日0—24时,解除医学观察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

截至2022年3月3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4077例,出院3503例,在院治疗574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7例。

截至2022年3月3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病例398例,治愈出院385例,在院治疗6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2年3月3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181例,其中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5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例。

 


来源:“健康上海12320”微信公号

相关热词搜索: 上海 新增 感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