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举办滦镇街道2022年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 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04 13:24:52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闻联播主持人使用的盘扣胸针、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古法皮纸造纸术、能助眠的神奇艾草枕,3月4日, 滦镇街道2022年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暨文创大赛上,各类文创产品及特色农产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长安区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助推乡村振兴。

3月4日,由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滦镇街办主办,西安市长安区青华山文旅公司承办,西安颐高运营中心协办的滦镇街道2022年乡村旅游文化艺术节暨文创大赛活动在长安区滦镇街道新二村举办。此次活动中集中展示了28个村的名优产品、文创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共开设展位30余个。在皮纸造纸术展位,65岁的皮纸造纸术传承人马松胜带来了造纸工具,他一边造纸一边说,自家祖祖辈辈都是做皮纸的,靠着这门手艺,父辈们换来了温饱,自己迎来了富裕新生活。

三秦巧娘手工坊负责人介绍说,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协会与长安区滦镇乔村联手打造三秦巧娘手工坊、直播基地,探索妇女手工“产学研训创”联动发展新模式,创立了筋手指面筋、鲜花酸梅汤、竹编、刺绣等一系列产品,助力手工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共开展各类手工业培训20余次,累计培训560人次、180余人。同时还打造了网红直播、兰草书屋、萌象研学、书苑、民宿等8户新业态。下一步,将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再打造农家书苑10户,进一步努力建立全国首例“乡村振兴手工产业村”。

通过今天的活动,要做好三方面的事情:一是推出几条精品旅游线路,将旅游景点与花园乡村串联起来,让游客深度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玩的开心。二是推出长安系列名优小吃和菜品,让游客在体验农家美味的同时,吃的健康。三是推出一个品牌:叫做“送你一个长安”,把文创和名优产品整合起来,优化包装,让游客将长安几千年的文化带走,带的舒心。”滦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斌介绍道。


据悉,2021年,滦镇全面利用区位优势,紧扣全区“234”工程,实施乡村振兴“567”工程。竭力发展五大产业,六支队伍,七大组团,培育出小新公社、东留创客基地等产业基地;打造三秦巧娘、乔村书苑等新型业态;建立七彩油菜花海、牡丹观赏基地等旅游打卡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做精做特一产,做优做深三产是滦镇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的新举措。此次活动就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二〇二二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刚刚结束的长安区第四次党代会上对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推动滦镇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集中体现。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艺术节 乡村振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