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孩子学籍信息错误一年多 学校:尽快办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2-03-09 18:23:32
[摘要]自己的孩子2020年入学位于西安高陵区的西安国定双语学校,一年级注册学籍时,信息出错,重新新注册后学籍上还有错误信息,现在孩子都上二年级了,还没有改完。

  黄先生反映——

  自己的孩子2020年入学位于西安高陵区的西安国定双语学校,一年级注册学籍时,信息出错,重新新注册后学籍上还有错误信息,现在孩子都上二年级了,还没有改完。

  记者帮忙——

  华商报记者联系反映人黄先生,他表示孩子从二年级第一学期从西安转学回了河南,新的学校一直让他尽快转学籍。“学籍错着一直没有盖好,拖得时间太久了,让人着急。”他表示,孩子上一年级时,学校通知办学籍,他按要求提供了资料,但是学籍信息里,用的是都是他的身份证信息。

  华商报记者看到,黄先生手头的两份学籍资料,首次注册的学籍,学籍号是G加上身份证号组成,号码显示出生日期的数字为“1980××××”,相对应的出生日期、身份证号都成了黄先生的信息,“我当时给学校说哪有40岁的人还上一年级的”。紧接着就开始着手更正信息,二年级一开学,他把孩子转到河南一家武术学校,但是改学籍还得入学的学校完成,不久前他拿到了新的学籍资料,学籍号正确了,生出日期、身份证号等都成“2014××××”,但是,所在年级又成了小学2021级。“孩子都上二年级了,变成2021级岂不是意味着孩子得再上一次一年级。”“新学校已经催着转学籍好几次,但是正确的学籍信息一直办不下来。”

  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国定双语学校负责学籍注册的老师,老师表示今天还和家长联系沟通学籍的事,会帮助解决,并表示过一会再联系记者。再次联系后,老师表示他们再次联系了高陵区教育局,已经和教育局协调好,尽快将孩子的学籍信息错误改正到位,办理需要学校申请教育局审批,他们也会尽快办理。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学籍 学校 处理

上一篇: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因疫情无法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 可按照规定提交退费申请 下一篇:华商记者帮|疫情影响航班取消需退票 购票平台让去机场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