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宏安驾校竟挪用学员考试费 学员考科目四时才发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2-03-10 17:40:43
[摘要]该驾校坦白没钱给学员解决问题,中心无强制执行权,建议学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对于是否能够要回自己的考试费,她没有信心。

  考科目四时才发现驾校没有给缴纳此前的考试费

  王女士今年25岁,研究生在读。2021年3月,经朋友介绍,她在西安市沙井村附近的宏安驾校报考C1照,一次性缴纳了3000元费用,包括培训费和考试费。随后,她相继考完了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今年2月24日,在网上预约了科目四之后,需要缴费时她才发现,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费没有交,“必须缴清之后才能继续考试,没办法,我只好把考试费交了,四个科目一共510元钱。”

  王女士说,她在驾校报名的时候,缴纳的3000元钱里就包含着考试费,“当时驾校就说,这个费用会交给总校,每次考试前,分校会把名单报给总校,由总校和车管所对接,但实际上,总校并没有给学员们在系统里交这个钱,也就是说,我们多交了510元钱。”

  试考完了,驾照也拿到了,但这笔多交的钱,却一直没有要回来,“我报名的分校就说是给总校了,得找总校。”王女士说。

  分校称考试费都交给了总校 但被挪用

  和王女士有类似情况的学员还有很多。遭遇基本类似,都是在宏安的分校报名参加培训和考试,考试费到了总校,总校没有交,等到考试时需要自己再交一次。

  3月10日上午,王女士当时报名的宏安驾校的教练说,王女士说的没错,分校收了她的考试费,都交给总校了,分校只留下培训费。从2021年5月开始,这个考试费都要学员自己垫付,也就是再付一次,“总校没有把钱交给车管所,可能是挪用了,我们这个分校有十多个学员都是这情况,分校也帮忙要,可没有眉目。”

  宏安驾校的准确名字是西安宏安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10日上午,其城北的一个分校负责人说,2021年5月24日之前,学员的考试费都是交给总校的,随后,政府出文件,不允许总校收这个钱,考试的时候,由学员在交管12123上自行缴费,“宏安驾校换了几个老板,钱不知道谁用了,现在无力偿还。我们分校夹在中间,学员向我们要钱,可我们把钱给了总校。二十多个学员的报名费,都是我们分校给垫付的。除了报名费之外,每名学员还有10元的工本费。”

  据了解,2021年5月,西安市驾培机构管理部门向西安全市驾培机构发出通知,要求西安全市各驾培机构,从5月20日起只允许收取学员的培训费,不得收取考试费,不得代缴考试费,必须由学员自行在“交管12123”平台上缴纳考试费。

  宏安驾校资金链断裂 企业一直在想办法积极解决

  10日中午,西安宏安驾驶员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李先生说,学员和分校说的情况属实,他们是2019年买的宏安驾校,这些学员的考试费是遗留的问题,因为政策的变化和自身经营的问题,他们的资金链出现了问题,“部分钱挪用到考场的建设上去了,最早是驾校代收的考试费,驾校内部循环的很正常,2021年5月,政策调整,不让收了,这部分钱就转不开了。再就是,2021年3月,他们的《道路经营许可证》被吊销,不能继续招生,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名下的考场还能继续运营,但2021年7月,企业资金链彻底中断。不是某个学员的问题,而是批量学员,大概有上千人,涉及百万元。原宏安驾校移交信息不准确,导致不能完全准确的统计数据。”

  李先生说,总部承认挪用学员考试费这个事情,解决的方案是,他们有自己的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场,最近系统升级,等到考场正式运行之后,会逐步解决“给学员解决,也给教练解决,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计划5月份考场正常后,七八月份就可以逐步解决。此外,学员和教练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

  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 建议学员报警或通过法院

  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中心驾培科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接到了很多学员的投诉,但这家驾校经营不善倒闭了,也就是说,驾校不存在了,建议学员报案或走民事诉讼程序,看法院能否冻结其名下的财产。

  有学员还通过12345对宏安驾校进行投诉,称在碑林区宏安驾校花费2750元报名学车,但驾校未给其缴纳考试费,市民自行垫付。西安市汽车维修行业管理处回复说,因宏安驾校经营不善,亏损较大,经营许可证已到期,未延续备案经营,中心与驾校多次协商,重点约谈,该驾校坦白没钱给学员解决问题,中心无强制执行权,建议学员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宏安驾校 考试费

上一篇:西安一市民为四位家庭成员报名海葬:希望让他们永远在一起 下一篇:3.15线索继续征集 华商全媒体9大平台等您爆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