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办了瑜伽馆年卡一次没上就关门 近百会员无法退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16 18:19:42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瑜伽馆办的两年卡,一次没上就关门了。”侯女士说。

  2年卡一次没用 瑜伽馆关门了

  侯女士家住西安市北辰东路附近。2020年5月中旬,她在家附近散步时,有推销员给她发“绽放瑜伽普拉提”瑜伽馆的传单,称“新店开业,交100元抵1000元”。她看瑜伽馆环境不错,便交了定金。当年7月11日,她花2998元在瑜伽馆办理了“买一年送一年”的年卡套餐。

  侯女士说,她那段时间需要出差,便和瑜伽馆协商,在合同上写明了“出差回来开卡,请假可延期”。2022年2月底,她准备年后去锻炼,结果发现约不上课。3月9日,她前往瑜伽馆,发现已经关门了,“联系以前一起报班的朋友才知道,瑜伽馆年后一直没开过课。”她被朋友拉进了“海蓝城瑜伽卡解决群”,发现群内已近百人。群友告诉她,瑜伽馆的老板称“她是接了别人的店,发现被骗了。只能给2021年4月后交费的会员退费,以前的会员她帮忙找接手的瑜伽馆”。

  侯女士说,3月10日,她联系上瑜伽馆负责人李某,对方让她去凤城二路与未央大道交叉口附近上课,“那地方离我家7公里,太不方便。我拒绝转过去,但对方表示那就没办法解决。”

  3月1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侯女士。根据她登录的瑜伽馆系统显示,她的年卡有效期为“2023年1月7日,剩余297天;卡状态,正常;支持场馆:绽放瑜伽普拉提”,但首页的场馆信息却为“莱姆の空间.海蓝城店”。目前,该系统约课栏目均“没有可预约课程”。

  多名会员拒绝转至7公里外的瑜伽馆

  记者来到“绽放瑜伽普拉提”瑜伽馆,门上贴着“重要通知”:“绽放瑜伽普拉提馆于2021年12月20日起暂停营业……”旁边贴着的“舍予瑜伽三店公示书”显示,“声明:舍予瑜伽跟绽放瑜伽没有任何关系,不存在转让交接会员等事宜……”

  现场有多名瑜伽馆会员,其中有购买小课班的会员,还有购买了3年年卡的会员,会员杨女士说,2020年7月20日,她在绽放瑜伽馆花4999元购买了100节小班课,至今上了不到30节课。她们都称,“关店后才听说,2021年瑜伽馆换过老板,而当年她们交费是在绽放瑜伽普拉提,老板为杨某;如今的老板是李某,现在叫莱姆的空间瑜伽馆。”

  今年2月15日,多位会员在会员微信群询问开课时间,工作人员称“2月17日开课”,结果一拖再拖。“2月22日,李某让我们去7公里外的瑜伽班上课,但距离太远不现实。我们希望瑜伽馆负责人李某退费,或者把我们转到附近的瑜伽班。”杨女士说。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绽放瑜伽普拉提馆成立于2020年5月15日,2021年3月31日注销,法定代表人为杨某。西安市浐灞生态区莱姆的空间瑜伽馆成立于“2021年10月11日”,目前为“开业”状态,法定代表人李某,就是会员提到的瑜伽馆负责人李某。

  瑜伽馆负责人:前任转店时隐瞒信息,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瑜伽馆负责人李某,她说,她在北郊有一处瑜伽馆,2021年计划再开家社区店。当年三四月份,她听说绽放瑜伽馆要转店,沟通后花5.4万元左右接管,但很快便发现店铺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杨某说的存在差异,“她当时只说店内精准会员有300余人,大多数会员仅剩半年左右课程。实际情况是,杨某前期做了大量的预售,很多会员已经购买了两年甚至3年的课程。约课系统的数据与实际数据有不小出入,只有会员拿合同到店内,才能发现杨某还承诺了其他项目。”

  李某说,关店后,她曾和舍予瑜伽馆谈学员接收事宜,但没能谈妥,“我现在只能给2021年4月后报名的学员退钱,此前学员的学费我没有收,也无力承担这部分退款,只能让他们去我的北郊店上课。如果学员不愿意去,我希望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李某说,2021年,为避免会员找不到店铺,她一直没有更换门头。2022年2月22日,她统计账目后,发现前任杨某留下了百余万元的预售课程,尽管她已经销债近50万元,但剩下六七十万元的债务,她无力承担,只好关店,“目前,我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文 陈团结/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瑜伽馆 会员 退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