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庆女医生跪地救人视频获网友海量点赞:最美的英雄!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2-03-17 08:24:0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当时被救出来的工人躺在地上,急救车还没来,我如果不救人的话,就可能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即使当时没有身穿白大褂,31岁的李容依旧恪守着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职责。而她救人的事迹通过上游新闻首发稿件《跪地救人!你的样子真美》,在网上传播后,收到了网友们的海量点赞。

她几次被病人认了出来

“李医生,这视频上正在救人的是你吗?”这两天来,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住院医师李容好几次被病人这样问到。来就诊的孩子和家长们看着面前这位身材娇小,说话轻声细语的医生,很难想象她就是视频里跪在马路上,勇敢救人的女子。

“这两天我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来问我,其实真没什么好说的。”今(16)日下午5点20分,当记者电话联系上李容时,她已准备下班了。

31岁的李荣从医三年,事发当天(13日)上午,她和丈夫去渝北区大竹林看望家里的长辈。走到金竹苑附近时,远远就看到路边站了一群人,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躺在路上一动不动,李容知道前面出事了。

李容听到围观群众议论,原来是工人在清理下水道的过程中沼气中毒,躺在路上的男子是刚被人从下水道拉上来的。由于120医护人员还没赶到,被救上来的工人躺在地上,无人进行后续的急救。

时时刻刻都是一名医生

“当时被救出来的工人躺在地上,急救车还没来,我如果不救人的话,就可能错过最佳的抢救时机,我必须这么做……”李容说,自己的丈夫就站在一旁,可因为不是专业人员,一点都帮不上忙,而她则加入了救人的行列。

第一名获救工人当时已经没有了意识,颈动脉和心跳都很微弱。李容跪下来,开始交叉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5分钟不到,李容感觉到伤者恢复了自主呼吸,确认伤者的心跳和脉搏都在逐步恢复。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直到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最后,因为下井昏迷的4名工人,因为及时得到了救治,都脱离了生命危险。

因为长时间做心肺复苏,李容全身酸痛,而且衣服也被弄脏,无法再去长辈家里了,她和丈夫只好打道回府。回家后,夫妻两人也没有向家里人说救人的事。她说,自己时时刻刻都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是职责,实在没有什么好夸耀吹嘘的地方。

收获网友近千万的点赞

3月14日,李容救人的视频就被网友们转发,其中在人民日报的抖音号上,这一则视频在一天时间就获得了近1000万的点赞,20多万网友在下面留言,称赞这位最美丽的白衣天使。

网友“书”:中国医生,医者仁心,为这样的中国医生点赞。

网友“骨瘦如柴奥尼尔”:生活本来黯淡无光 却时刻充满着希望与感动的阳光和善良的追光者。

网友“奋斗人社”:我们需要这样的英雄,救的是几个家庭,为英雄点赞你是最美的英雄!

网友“健康就是福”:为这位白衣天使点赞,全国人民都记得你李容医生!

网友“马赛克”:这才是一个热爱自己的工作的医者仁心。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 医生 网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