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9个车站站名公布 “归元寺站”改为“细柳营站”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3-17 09:08:05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南起诗经里站,北至秦创原中心站,共设9座车站,1座车辆基地。该项目工程车站、车辆基地正式名称已于近日审议通过并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16号线一期工程于2020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试运营。

图片1.png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正线全长15.051公里,线路贯穿沣东新城、能源金贸区,共设9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1座车辆基地。

  2021年10月,经西咸新区轨道公司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征求新区各部门意见,研究并公布了初步命名方案,并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2年3月,9座车站及1座车辆基地命名经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对外公布。

  此前征求意见发布的站名基本没有变化,仅位于复兴大道于沣东三路的“归元寺站”在正式命名公告中,调整为“细柳营站”。

图片2.png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线路沿上林路、复兴大道、丰镐大道敷设,串联起沣河金湾、西安国际足球中心、中国国际丝路中心、西安欢乐谷、诗经里等重点功能区域,沿线大项目鳞次栉比,历史遗迹、生态公园密布,是串联众多重要城市节点的交通大动脉,对构筑西咸一体化交通网络具有重要作用。

  西安地铁16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是西北地区首条采用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轨道交通线路。

  据见证西安了解,截至目前16号线一期9座车站已全部实现封顶,区间盾构完成总量的85%以上,计划2023年建成通车试运营。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16号线 站名 公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