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经购房者同意 宝鸡泰森·万瑞园置业顾问不仅帮忙代签合同还办了贷款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3-18 23:22:5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未经授权同意,置业顾问不仅帮我代签购房合同,还私自帮我办了贷款。”近日,宝鸡市民强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在宝鸡市陈仓区泰森万瑞园选中一套房子,缴纳首付后正式合同还未签结果贷款都批下来了。后来得知系置业顾问代签,多次协调后开发商办理了退房手续,但至今房款依旧未退也没一个明确的时间。

视频链接:置业顾问帮购房者代签合同还贷款 业主: 未经同意,凭啥代签

购房者:未经同意,置业顾问私自代签合同还办理了贷款

据强先生提供资料显示,2021年1月24日,他在泰森·万瑞园认购了一套115.97平方米的房产,单价3932.05元/平方米,总价45.6万元,并签订了一份认购单。同时据一份退房申请单显示的退房理由为因客户网签购房合同由置业顾问代签,现申请退房,因次方已办理银行按揭,并且银行已经房款,后期办理银行解押、注销合同等相关手续,客户已经配合办理。

4.png

强先生说:“当时签订认购单后,按照约定分三次缴纳首付款35万余元,剩余11万元准备按揭贷款。等着开发商通知签合同的时候,今年1月初突然收到了银行的贷款短信。当时很纳闷,我没签合同也没有办理按揭手续呢,贷款怎么就批下来了。随后找到开发商去理论,才知道置业顾问未经我同意,不仅帮我代签了合同还帮我办理了邮储银行贷款。他们严重侵犯了我的知情权。”

image.png

强先生表示,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并要求退房,开发商同意后2022年1月10日办理了网签合同注销等相关退房手续,2022年2月1日,开发商一次性偿还了银行按揭贷款,同时并承诺2022年2月底退款,结果至今退了房却不退款。

开发商:各项退房手续已经办结,等疫情结束后尽快退款

据了解,泰森·万瑞园系宝鸡市泰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于2018年5月31日对外发售,2020年12月31日交房,项目位于宝鸡市陈仓区南环路陈仓高级中学向西300米处,小区共有7栋住宅楼,规划2000户,建筑面积4.2万㎡,占地121735㎡。

QQ截图20220316211755.png

泰森·万瑞园任姓销售经理说:“已经帮强先生办理了网签合同注销等相关退房手续,同时也由公司帮其偿还了贷款,当时承诺2月底退房款。但由于疫情影响,所有未能退款到位,该办的手续已经办完,等疫情结束之后回尽快退款到位。”

对于,代签网签合同及私自帮强先生贷款事情,其并未正面做出回应,均称已经与购房者达成一致意见。

律师:侵犯购房者知情权,应退还房款并支付滞纳金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 在买房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置业顾问代签购房合同,并代办按揭贷款,不仅侵犯了买房人的知情权,而且根据《民法典》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仍然实施代理行为,未经被代理人追认的,对被代理人不发生效力。”,置业顾问这种无权代理的行为归属无效。既然开发商同意退房款,那么开发商就要履行退房款义务,如果开发商迟延退房款,则需支付滞纳金。

1.png

赵良善表示,如果开发商迟迟不履行退房款及支付滞纳金的义务,买房人可选择向当地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反映,由当地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调处。同时,买房人亦可直接诉诸法院,届时买房人可申请法院采取诉前或诉讼财产保全措施,以维护其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董晓明   编辑 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购房 同意 顾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