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买公寓办不下贷款 前销售让花钱做假流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20 18:01:13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按揭买公寓,半年多贷款办不下来,楼盘销售让“花钱做假流水”,全先生认为太不靠谱,提出退房。去年拖到今年,近30万元首付款至今未退。

  交首付买公寓因贷款卡壳 前销售建议做假流水

  去年5月,西安市民全先生经朋友介绍,来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立交附近的华宇东原阅境楼盘看了一套公寓。同年5月15日,全先生交了2万元定金,5月18日,全先生交了首付款26.4万元,并与西安世元申川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车刘村项目商品房认购协议书》,付款方式为银行按揭贷款。

  “他们明确告诉我贷款没问题,能办下来,我才买的。签协议后,2万元定金也转为首付款了,首付28.4万。一共贷了50%,25万元左右。结果一直到去年11月,贷款都没有办下来。”全先生说,去年12月3日,他与销售顾问联系,询问贷款进度,对方让他去办假流水,花钱办理,“我一听太不靠谱了,从那时起就提出要退房。”

  然而,全先生的退房要求,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销售先说我退房要扣定金,后来又说会向上级反馈,但始终没有结果。”春节后,全先生再次找到楼盘,得知负责自己的销售已经辞职,他的事转手给另一位拜姓销售处理。全先生向12315反映,经过市场监管部门调解,全先生同意扣除2万元定金,退还26.4万元,“楼盘答应2个月内退款,但也只是口头答应,至今都没跟我签退款协议等书面文件,也没有退任何费用。”

  在全先生提供的与华宇东原阅境楼盘销售人员沟通的录音中,华商报记者听到,销售人员称,全先生的贷款办不下来,是卡在每月流水不够,让全先生找之前的经纪人(全先生朋友)办一份假流水,“你给他打电话,就说售楼部说流水不够,让做一份假流水,跟收入证明匹配上,他们知道怎么弄。然后我在银行给你找个人,提前沟通好,我看他是愿意收钱还是愿意做假流水。但你就是花钱解决这事,也得有一份流水。”通话期间,全先生多次反问这是不是唯一的办法,表示风险太大,担心被查以后买不了房,销售人员说:“这问题不大,好几个客户做的假流水,多个银行都放款了,我买房时就做的假流水。”半年多时间里,为何售楼部都未告知全先生无法办贷款?销售称,银行一直没审,审过他们才能告知客户,审批有流程。

  销售人员答应扣除2万元定金后退首付

  3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全先生来到华宇东原阅境售楼部,想找负责人了解退款进展。前台一位工作人员称,不知道谁是负责人,之前哪个销售办的,就让全先生找谁。记者问到办假流水等细节,该工作人员说,当初在这里一共有三个项目,“问销售,销售离职了也有后续对接的人,我也不是销售。”说完便转身离开。

  全先生当记者面联系到了拜姓销售,他说,全先生的事已经确认可以退款,“西安这边同意了,但开发商是四川的,要上报到成都,具体怎么退费还需要问。他们如果走完了流程,会联系你去售楼部签退费协议的。”

  随后,记者在售楼部又找到一位工作人员,她联系后告知,负责人不在,“周内再来吧。”

  从售楼部离开后,拜姓销售联系全先生,让他3月21日去售楼部填退费资料,要扣两万元违约金,因为之前是刷卡付首付,还要扣80元手续费,“填完信息后,预计还得一两个月钱能到账。”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公寓 贷款 销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