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视剧《县委大院》本月开拍 陈行甲称自己并非剧中主角原型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3-25 08:00:47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旗下筹拍的电视剧《县委大院》,3月23日正式上线官方微博。

根据广电总局电视剧电子政务台2021年12月公布的《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电视剧《县委大院》集数为30集,拍摄日期为2022年3月,制作周期为6个月。该局已同意备案,报请总局电视剧司公示。

根据公示表,该剧主要内容为:在经年累月的粗暴式资源滥采下,光明县政治环境和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新任县委书记梅晓歌面对干群关系疏离、社会矛盾繁杂、政府债台高筑、财政入不敷出的烂摊子,临危受命走马上任,用惊人的毅力解决着光明县久症顽疾,并顺应新时代大趋势、大变革一路前行,与同事们共同面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担当起新时代县委书记的职责使命。最终,在梅晓歌和县委大院同事们艰苦卓绝的努力之下,光明县终于走出泥潭,焕然一新。

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23日晚间也在官方微博发文称:“电视剧《县委大院》正在紧张筹备中,暂无相关消息可公开。各类网传消息并非官方消息,敬请关注官方渠道@电视剧县委大院 @正午阳光影业 ,并以官方渠道消息为准。感谢您对该项目的关注! ”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微博、豆瓣等网络台上,有网友称该剧原型是曾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湖北巴东县委原书记陈行甲。

3月24日晚间,澎湃新闻记者从陈行甲本人处获悉,他并未听说过电视剧《县委大院》筹拍的信息,自己并不是该剧的原型,也没有该剧创作人员与自己联系。

陈行甲表示,自己去年出版了新书《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不排除会有剧本创作者从中获得灵感,或者借鉴一些情节,“前些年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基层干部形象‘易学’就曾经整段引用过我的讲话”。

很多人认识陈行甲,是从那篇《一位县委书记的愤怒》开始的。这篇被《人民日报》全文转发的怒斥腐败问题的发言稿,后来成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老黄牛”区委书记易学的台词,也让时任湖北巴东县县委书记的陈行甲广为人知。

陈行甲生于1971年,从偏远穷困的山村考入大学,后来成为清华硕士,去美国留学。工作后,他却选择重回基层,从矿山安全员做起,一步步成为主政一方的党政官员,在任上获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党中央的表彰,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尽管仕途一路顺遂,陈行甲却选择在高光时刻全身而退,2016年底,他任职届满被提拔之后辞去公职,于次年创立了公益组织——深圳市(恒辉)儿童公益基金会,主要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的大病救助和教育关怀。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电视剧 县委大院 陈行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