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又有小区物业收取每户9000余元的天然气初装费 物业称这是套餐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26 17:26:41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业主收房时被要求缴纳最少9378元的天然气费用,否则拿不到钥匙,然而天然气公司称安装费只需1598元,没有其他额外费用。

\

  吴女士是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凤锦西苑小区的业主,今年年初收房时在物业办理相关手续,但被告知需交9378元的天然气费,否则拿不到钥匙,为了尽快装修新房,吴女士只能交了这笔高额的天然气费。

  交完天然气费用后,吴女士家等待安装天然气,但在物业处购买的壁挂锅炉却迟迟到不了货。吴女士说,当初交的9378元天然气费中除了安装费还有壁挂锅炉的费用,业主不能自行购买壁挂锅炉,这相当于就是捆绑消费了。“我们问过秦华天然气公司,他们说安装费只需要1000多元,没有其他费用,物业却收了我们近万元,小区有700多户业主,基本都交了这笔费用。”

  另一位业主诗先生说,他们家也是在收房时交了9378元的天然气费,现在还没有收到壁挂锅炉。“这个锅炉有没有质量保障、实际售价是多少我们都不知道,物业只贴了一张收费通知。”

  3月2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区物业张贴的费用公示上显示,天然气费用:120平方米以下用户9378元,140平方米以上用户10050元,150平方米以上用户10190元,天然气费包含工程初装费、10立方天然气、天然气增容费、市政配套费、采暖炉(送天然气灶具)。

  随后,记者联系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天然气费用是公司统一制定的,算是套餐,都是这个收费标准,业主收房时也就顺便把这钱收了。

  至于壁挂锅炉具体是什么品牌的、价值多钱,工作人员表示她也不清楚,甚至不清楚小区天然气是哪家公司安装的。

  吴女士告知记者,小区天然气是由秦华天然气公司安装的,目前第一批缴费的业主已开始安装壁挂锅炉,此前三桥街道办协调过此事,但没有结果。

  26日上午,记者拨打了秦华天然气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天然气初装费与房屋面积无关,每户只收1598元,物业捆绑销售壁挂锅炉属于个体行为,与天然气公司无关,建议业主通过12345投诉举报。

\

  除了凤锦西苑小区物业加收壁挂锅炉等费用外,3月24日华商全媒体还报道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三桥海棠湾小区也存在一样的情况,去年3月西咸新区管委会回复称,针对物业乱收费的行为,沣东新城已安排三桥街办约谈海棠湾物业负责人。但最近物业仍在收取9000余元的天然气初装费。

  3月26日,记者联系到沣东新城管委会,工作人员称会将凤锦西苑小区以及海棠湾小区的情况反映至管辖街道办以及住建部门进行核实处理。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天然气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