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险!西安车主车从机械车位二层突然掉落 造成两辆车受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26 18:45:01 编辑: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刚把车停在小区地下车库机械车位的二层,不到一小时车位突然掉落车辆悬在半空,机械车位一侧链条断裂,好在无人受伤。

\

  赵先生是北三环华宇时间城小区的业主,2017年他花费5.9万元购买了小区地下车库一个机械车位的二层,并每月缴纳80元左右的车位管理费。

  3月25日晚9时50分许,赵先生下班回家开车进入车库,使用物业发放的机械车位停放卡,刷卡后车辆停在了机械车位的二层,无需人工操作。当晚10时30分许,赵先生看手机时发现,有业主在业主微信群里发了段视频,显示有辆车从二层车位掉下来悬在了半空,还把停在旁边一层车位的车辆压住了,而悬在半空的车辆正是赵先生的车。

\

  赵先生说,看到视频后他立即去到车库,发现自己的车倾斜着卡在半空,车辆的后玻璃、引擎盖、车灯等均受损,旁边被砸的车辆也有受损。“联系物业后工作人员把现场拉了警戒线,然后让我把车挪走,第二天就叫了拖车把车拉到了4S店,初步判断维修费大概在3万元。”

  3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地下车库,里面的车位几乎都是两层升降机械车位,赵先生车位的一侧链条已断裂、螺丝脱落,无法使用。

  其他业主拍摄的第一现场视频中显示,赵先生的白色车辆原本在二层车位,但疑似因机械车位左侧链条断裂,导致二层车位板左侧边缘直接脱落接触到地面,右侧车位板砸到旁边一层车位的车辆,而赵先生的车倾斜着卡在半空。

\

  赵先生说,他希望物业能承担车辆维修费,并为其更换一个一层车位,或者赔偿5万元,他自己想办法更换车位。“我现在都有心理阴影了,不敢把车再停在二层,随时都担心车会不会掉下去。”

  另一位购买了二层车位的业主说,他知道这件事后很害怕,准备先把车移走,担心出现类似的情况。好在这次没人受伤,万一有人正在一层取车,二层的车突然从上面掉下来,那后果不堪设想。”

  在现场查看情况的机械车位维保单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联系厂家和相关单位确认事故原因,同时排查其他车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会跟物业协商下一步如何处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经理江女士说,小区地下车库都是机械车位,一共有七八百个,维保单位每月检测维修两次,此前未发现异常,这起事故是首次发生的突发事件,物业正在配合赵先生处理车辆维修、赔偿等善后工作,事故原因还需等专业机构的调查鉴定结果。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库 小区 车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