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所朴新教育突然失联 有家长申请退费近一年无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26 18:45:00 编辑:方正 作者:张鹏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花了近万元,一节课没上,如今他们失联了。”田女士说。

  一节课没上,近一年都没能退费

\

  去年上半学期,市民田女士在西安市雁塔西路与长安中路附近的朴新杨健教育雁塔西路校区为孩子报了补习班。4月中旬,朴新教育的老师联系她,向她推销暑期、秋季班的课程,“因为有优惠,所以我决定提前购课。”去年4月23日,她向朴新教育转账9638元,购买了英语、化学、物理、数学等科目的暑期班、秋季班课程。

  田女士说,6月初,朴新教育的老师称“为了配合防疫工作,暑期班将转为线上课”,她觉得孩子上线上课效果不好,便提出退费申请。7月,见退费申请迟迟无人回应,她前往朴新教育雁塔西路校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退费手续”,“起初,他们说9月前后退费,结果没退。他们说又10月底肯定退,结果没退。他们说‘集团称12月底肯定退费’,但依然没有退费。”

  今年1月前后,朴新教育的老师给田女士发的《关于朴新教育西安学校退费延迟的说明》显示,“您的费用我们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陆续给您退到位……如果您还愿意让孩子回来上课的话,剩余未退款金额也可以给孩子重新安排成相应的课程进行冲抵……”下方盖着“西安市碑林区朴新教育杨健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

  田女士说,今年1月底至3月初,她每次路过雁塔西路,都会前往朴新教育雁塔西路校区询问退费情况,“疫情后,我几乎每次都碰不到人,也没有学生。有一次,碰到一名老师,她说,他们已经全部离职了……”后来,她发现朴新教育老师将她的微信拉黑,电话也失联了,“再过一个月,这笔补课费就被拖欠一年了。如今学校失联,我不知道该怎么追回这笔钱。”

  多名家长称“学校失联了,想到总校碰碰运气”

  3月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雁塔西路与长安中路附近的朴新杨健教育雁塔西路校区。现场有数十名家长,他们自称来自长安、碑林、雁塔、浐灞等校区,都是因长时间无法退费,专程赶来。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她的孩子在朴新教育北大街校区报名,前些天打电话,有老师还承诺“6月底前一定退费”。最近,她发现对方电话关机了,“朴新教育雁塔西路校区是西安的总校区,别处都停业了,我们才来这里碰碰运气。”

\

  学生家长宋先生说,去年6月,他在浐灞二路附近的朴新教育浐灞分校给孩子预报了补习班,当时花费近6000元,购买了暑假班、秋季班课程,“暑假期间,孩子都在正常上课。”9月初,朴新教育的老师称“双减”政策要求转线上课,他便要求退费,“9月拖到10月,10月拖到12月,12月又说会‘卖国外资产退学费’……3月中旬,我发现学校再也联系不上了。3000余元的补课费,不知道找谁能追回。”

  朴新教育机构临街的大门紧闭,门上没有任何告示和通知。通过后门,记者来到了位于5、6层的朴新教育校区。楼梯口的大门紧锁,门上贴着“朴新教育西安学校,家长请止步,请勿进入教学区”,楼道内的教室均未开门。玻璃门上张贴的《关于停止培训机构线下教育教学活动的紧急通知》显示,“我校相应政府号召进行全面停课,复课时间另行通知……停课期间,全体教职员工转为线上办公。”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盖着“西安朴新杨健文化培训中心”印章。

  “天眼查”:4家分支机构3家已注销;4家对外投资公司3家存在“自身风险”

  “天眼查”显示,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2月26日,目前为“开业”状态,上级单位为“北京朴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其下有4家分支机构,除“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安分公司” 外,“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莲湖分公司” “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浐灞分公司” “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高新分公司”均在2021年8月注销。

\

  另外,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4家公司中,仅“西安市碑林区朴新杨健文化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为“在业”状态,其余均存在“自身风险”。其中,“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朴新智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朴新尚和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均“正在进行简易注销公告”;“西安朴新智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1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西安市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

  根据校区公布的朴新西安学校客服电话,记者拨打后发现,这些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法接通。根据“天眼查”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先后拨打了西安朴新尚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朴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补习 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