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6日起西安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可接受网上预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26 15:51:55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获悉,26日起,西安市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在常规电话预约祭扫的基础上,已全部实现网上预约功能,市民可在微信关注各殡葬服务机构公众号,进入预约界面,直接办理预约祭扫服务。
           西安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民政部门相继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要求,在辖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的统一领导下,抓紧制定与当地疫情防控相适应而且详实有效的清明祭扫服务措施,主动配合辖区公安、交通、城管、卫健、消防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完善清明节应急保障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理能力。与此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清明节集中祭扫的契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彻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创新祭扫服务载体,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
          根据要求,凡需现场祭扫的群众,需至少提前一天向祭扫所在的殡葬服务机构提出预约,各殡葬服务机构要按照当日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控制预约人数,并将预约结果反馈祭扫群众。现场祭扫高峰时段为3月26、27日(周六、周日)和4月3、4、5日(清明节假期)。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西安市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已全部实现网上预约功能,请广大市民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避开高峰,错峰祭扫。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殡葬 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