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卫健委: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正常看病就医需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3-27 11:03:54 编辑:王信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日常就医需求,国家卫健委近日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别是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为由推诿、拒绝患者。

正在加载 视频播放器。01:29播放当前时间 0:00加载完成: 40.27%0:00时长 1:29全屏This is a modal window.打开对话窗口。Escape键将取消并关闭对话窗口文字Color白黑红绿蓝黄紫红青Transparency不透明半透明背景Color黑白红绿蓝黄紫红青Transparency不透明半透明透明窗口Color黑白红绿蓝黄紫红青Transparency透明半透明不透明字体尺寸50%75%100%125%150%175%200%300%400%字体边缘样式无浮雕压低均匀下阴影字体库比例无细体单间隔无细体比例细体单间隔细体舒适手写体小型大写字体重置 恢复全部设定至预设值完成关闭弹窗结束对话窗口视频播放失败建议打开央视新闻观看

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着力保障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的正常医疗服务需求,特别是需要规律性治疗的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患者以及急危重症患者、孕妇、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特别是不得以有没有核酸检测结果作为推诿、拒绝、延误治疗的理由,各个医院要在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立缓冲区,在核酸检测结果不明的情况下收治急需接受治疗的患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 李大川: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应当落实首诊负责制的要求,对于接诊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要通过划定专门的诊疗区域,指定分检室、手术室等方式,为患者提供足够的医疗资源。另外医务人员要在充分防护的基础下,做好患者的紧急救治,使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诊疗的优势,解决老百姓日常看病诊疗用药的需求。在封控区和管控区,要精准了解有特殊诊疗需求的患者的情况,并把需求精准对接到社区与相应的医疗机构,同时解决“一出一进”问题,让有看病需求的居民能够出得了小区的门,进得去医院的门。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居民日常就医

连日来,各地医疗机构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畅通就医渠道,保障居民日常就医需求。

正在加载 视频播放器。02:05播放当前时间 0:00加载完成: 28.60%0:00时长 2:05全屏This is a modal window.打开对话窗口。Escape键将取消并关闭对话窗口文字Color白黑红绿蓝黄紫红青Transparency不透明半透明背景Color黑白红绿蓝黄紫红青Transparency不透明半透明透明窗口Color黑白红绿蓝黄紫红青Transparency透明半透明不透明字体尺寸50%75%100%125%150%175%200%300%400%字体边缘样式无浮雕压低均匀下阴影字体库比例无细体单间隔无细体比例细体单间隔细体舒适手写体小型大写字体重置 恢复全部设定至预设值完成关闭弹窗结束对话窗口视频播放失败建议打开央视新闻观看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通过设立“黄码医院”、开通“云门诊”,为危急重症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等举措,多渠道保障百姓就医需求。作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充分发挥“国家队”的作用,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妥善安排血液透析、恶性肿瘤、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就医。加强急诊、发热门诊等重点部门管理,保障患者有序、安全就医。日前,一名集中隔离人员突发急性主动脉夹层,接到急救信息后,医院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急诊手术方案。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脏外科主任 谷天祥:这个病人已经有心包积血了,心包就已经限制性破裂了,随时随地可能导致死亡。我们马上进行了紧急会诊,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检查以后,这个病人很快就推到我们的急诊手术室了,现在这个病人已经恢复正常,已经下地行走了。

       

3月26日凌晨,一患儿因花生米误吸入气道,来到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紧急就医,而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住院患者需持72小时内2次核酸阴性结果,该患儿近期没有核酸检测报告,相关科室了解情况后,迅速决定为患儿开通绿色通道并简化入院流程,在医护人员精心救治下,目前孩子转危为安。

       

患儿家长 张卫宁:没有因为疫情延误孩子的治疗,我是真的从内心非常感谢所有的医护人员。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 管士弟:对急危重症患者,要求医疗机构做到第一时间救治。同时在本土疫情发生期间,特别是对隔离点一些人员有医疗服务需求的采取专车接送、点对点服务,确保闭环管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看病 就医 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