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延期多年未交房 西安“烂尾”楼盘鼎翰名苑启动债权清偿工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2-03-29 07:20:33
[摘要]3月28日上午,在西安市灞桥区法院、政府相关部门、破产重整管理人、购房债权人等各方见证下,该项目启动债权清偿工作。

  延期多年未交房,位于西安市灞桥区的云溪东境(原鼎翰名苑)项目曾多次引发关注。3月28日上午,在西安市灞桥区法院、政府相关部门、破产重整管理人、购房债权人等各方见证下,该项目启动债权清偿工作。

  “鼎翰名苑”项目由西安普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11年6月开发建设,项目规划审批面积7.8万平方米,设计有4幢商品住宅,1幢商业裙楼。2015年9月,普众公司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立案侦查,之后,其法定代表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控股股东被网上追逃,“鼎翰名苑”项目于2016年1月起停止施工,之后长期处于停工状态。

  灞桥区政府、灞桥区法院经过多次研判、沟通后认为,通过政府和法院联动方式对普众公司实施破产重整,是解决鼎翰名苑项目烂尾以及由此产生的系列问题的一个比较好的途径。由于普众公司账面已无任何资金,无法启动项目后续工程的施工,经过灞桥区法院和灞桥区政府沟通协商,最后确定由国有平台公司为鼎翰名苑项目复建进行融资,通过破产重整实现项目重生。灞桥区法院裁定受理普众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为普众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2021年2月2日,灞桥区法院裁定批准普众公司《重整计划》。

  “目前,该项目的供水、供电等已达到住宅基本居住条件,后期将继续完善消防工程。”债权清偿启动仪式上,破产重整管理人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马律师对该项目目前的建设情况和重整进程进行了介绍。

  重整计划执行主体普众公司则表示,目前,该项目所有经营资质、建设手续及税务关系都已经恢复,接下来将在为购房债权组中交了全款但未网签的购房债权人办理网签登记的同时,根据《重整计划》第九条第(一)1项的要求,向符合该规定的324个购房债权人交付324套住宅,自3月27日当天起,每天办理10-20户的债权清偿手续,争取在30天内完成本轮交付工作。其他债权组的清偿工作,将根据资金回笼和资产处置情况,依据《重整计划》的安排陆续开展。

  现场,普众公司还向3名购房债权人代表交付了钥匙。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 烂尾 资产

上一篇:美发店要关门卡里的钱没用完该咋办?法律人士:预付款应退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