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牌、强基破格双夺冠!陕西的这所中学今年战力爆表

来源:学科竞赛网 时间:2022-03-29 16:05:28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自主招生取消之后,学科竞赛奖项作用缩水,很多学生、家长乃至中学都放弃了学科竞赛,让学生回归课本。但是也有一些学校,坚持竞赛生培养,在近几年的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进步明显。西安市铁一中学就是其中一所。

01

进步明显,2021金牌总数翻翻

根据日前科协发布的2021五大学科竞赛获奖名单统计,西安市铁一中学今年共获得金牌10枚,位列全省第一。

在五大学科竞赛金牌争夺上,西安市铁一中学今年表现尤为突出。2019年和2020年都只获得了4-5枚金牌,今年数学、物理、化学三科发力,一下夺得了10枚,总数上直接翻倍,超过了前两年的第一夺冠,全国排名也从33名杀到18名,进步非常明显。

02

强基破格资格人数全省第一

同时,根据强基计划破格政策,今年西安市铁一中学共有24人获得强基破格资格,也位列全省第一。

除了金牌,西安市铁一中学在强基破格资格上也展现了极大的竞争力,以1人之差夺得省内第一,全国排名13。尤其是数学学科,共7人进入省队,7人全部获得强基破格资格!据悉,截至目前,西安市铁一中学已经有4人保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03

一直优秀,还在进步

纵观西安市铁一中学近年来的成绩,其实一直都很优秀,取得这样的竞赛成绩也并不让人意外。但值得一提的是,他今年的进步速度。在“竞赛凉凉”论和疫情的双重压力下,没有退步,而是继续蓄力,这才有了今年竞赛奖项爆发式的增长和进步。这点也是值得其他中学学习的。

最后附上完整版全国2022强基破格资格中学榜(修订版)供参考。


来源:学科竞赛网

相关热词搜索: 金牌 夺冠 中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