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宝塔区:市外所有来返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2-03-30 08:12:40
[摘要]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延安市宝塔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进一步从细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大。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来区返区人员管控。市域外所有来区返区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全部落实14天集中隔离(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期间开展4次(第1、3、7、13天)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发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区域的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所在乡镇或街道)来区返区人员全部落实14天居家隔离(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计算),期间开展3次(第1、7、13天)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区返区人员全部落实7天健康监测,期间开展3次(第1、4、7天)核酸检测;有本土疫情省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以外的其他地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不带“*”号)来区返区人员抵达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采样后放行,由属地在其抵达后第3天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上海市、吉林省、山东滨州、河北廊坊、福建泉州(不含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等疫情形势严峻地区来区返区人员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分类落实管控。

  二、严格外来人员闭环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号)来区返区人员抵达后就地进行1次核酸采样,转社区(村)落实7天健康监测(第4、7天开展2次核酸检测),未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的将赋“黄码”,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可由单位负责督促严格落实对应管控措施。

  三、严格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口冷链物品从业人员、物流快递、外卖从业人员、机场车站一线工作人员、公交出租车驾驶服务人员等16类重点人群要严格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购买“一退两抗”药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定期核酸检测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企业将进行公开曝光、惩戒处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纪追究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

  四、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旅游景区、医疗机构、体育场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影院剧院、餐馆饭店、酒吧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错峰限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不聚餐、少聚集,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蔓延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五、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加快疫苗接种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可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齐心协力构建好群防群控的坚强免疫屏障。

  视疫情形势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将另行发布通告。

  延安市宝塔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

宝塔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信息表

\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宝塔区 核酸检测

上一篇:延安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