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追踪|西安建工五建集团拖欠农民工工资 逾期未支付将被强制执行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钟梦哲 2022-03-30 11:43:10
[摘要]青岛市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表示,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工资支付情况,督促西安五建尽快发放工资。

  QQ截图20220401103347.png

华商网讯(记者 赵嘉琨 钟梦哲)2月22日,华商网收到陕西满升顺实业有限公司农民工关某的求助,称自己和十几名工人在西安建工五建集团的青岛项目工地,从事外加班组工作,辛辛苦苦一个月工资却一直没结。从2021年3月工作结束后,他们多次找到相关责任人要求支付工资,但得到的回复不是“正在算账”,就是电话打不通。

2月23日华商网采访西安建工五建集团相关负责人,针对拖欠的26万元工资,其表示已经向绿地集团上级部门发送了代付函,工资由绿地集团进行支付,也已完成部分申请手续,但是具体支付到账时间仍需等待。华商网记者曾致电青岛市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工作人员称工地上情况比较复杂,需要落实情况后才能回复。

3月29日,青岛市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就此事回复华商网。经调查,关某反映的项目名称为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一期住宅85、89地块,项目地址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驯虎山路东、凤山南路北,建设单位为国科绿地健康小镇(青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西安建工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满升顺实业有限公司为劳务分包单位。

2月25日上午,西安五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受了调查。经查,西安建工第五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五建”)拖欠劳动分包单位工人人工费属实。2月25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总包单位西安五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其3月1日前支付包括贺先生班组在内的陕西满升顺实业有限公司农民工工资共计89.67万元。

因西安五建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书支付工人工资,2022年3月11日,城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西安五建欠薪问题依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依据行政诉讼法相关法律规定,西安五建如不服行政处理决定,可在收到行政处理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城阳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自收到本行政处理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向城阳区人民法院起诉,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行政处理决定的,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青岛市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表示,他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工资支付情况,督促西安五建尽快发放工资。

此前报道:

农民工向西安建工五建集团讨要26万元辛苦钱 对方称将由建设方代付费用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建工 西安五建 拖欠工资 强制执行 农民工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业主买“无瑕疵”车位 交付时发现车位旁建了消火栓 下一篇:追踪|西安市民买小鹏P7定金一年未退 记者介入后已收到5000元退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