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针对违停车辆会短信提醒催挪 超时未驶离将“贴条”处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3-30 15:26:15 编辑: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交警实施违法停车提醒催挪在先的人性化管理理念,以消除违法停车状态、确保道路畅通为目的,针对违法停车的现象,向车主发送提醒短信,劝离违法停放车辆,超时未驶离的或者当天已经被提醒多次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

  据了解,西安交警违法停车处罚系统中设置处罚前必须短信催挪,并且在催挪短信发出十分钟内系统锁定无法对当前车辆开具处罚单。由于系统发送催挪短信的手机号默认为车辆登记注册时所留的电话,因此西安交警提醒,如果车辆登记注册的手机号非车主常用电话,可通过12123App进行更改,以免错过催挪短信。

  据统计,2022年第一季度违法停车提醒近100万例,对催挪提醒后仍不挪移的违法停车行为处罚量不到提醒量的30%。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车辆 违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