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00后小伙“误入”老年旅游团 结果......上了热搜!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4-01 16:03:3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刘琴

年轻人教旅行团的阿姨们如何在海边摆姿势拍照,指导进入免税店的阿姨叔叔们如何扫健康码……

3月30日, 一个00后小伙“完美融入夕阳旅行团”的话题冲上热搜。

视频剪辑:胡祉祺

31日,视频中的小伙蔡璧安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是带父母旅行,为图省心便报了旅行团,没想到意外加入了一个老年团,自己是唯一的年轻人。

蔡璧安来自四川乐山,22岁的他即将大学毕业,平时喜欢独自出门旅游的他,一直期望带着他的爸爸妈妈长途出游。“我爸妈都快50岁了,没坐过飞机也没看过海。 但我平时太忙了,没时间规划行程,就直接报了一个8天7夜的旅行团,每人3000元。”蔡璧安说,3月26日,他们一家三口从乐山到达成都机场后,他才发现旅行团全是老年人。

“我最年轻,22岁,其次是导游,40岁,第三小的是我妈,45岁,第四小的是我爸,49岁。”蔡璧安一家三口成为了旅行团中最年轻的几位。

“当时报团的时候导游有提醒我说这个团中老年人比较多,还问我介不介意,我当时回答不介意。”蔡璧安说,平时乐于社交的他得知旅行团全是中老年人后,他还觉得比较开心,可以跟老人们“摆龙门阵”。

蔡璧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拍照

在蔡璧安的社交账号中,他记录了自己参团以来的生活点滴,10条视频斩获50余万点赞,新增8万多粉丝关注。

参团第一天,蔡璧安早上6点半就被喊起床参团,视频中的他似乎有些崩溃,但看见老人们给他专门打包了鸡翅等食物,他接连道谢。

参团第二天,再一次6点半起床的他,渴望在旅行大巴上打会儿瞌睡,可车上老人们传来阵阵歌声。

之后的每一天,蔡璧安与旅行团的叔叔阿姨们一同拍过视频段子,指导阿姨们如何在海边摆姿势拍照,在船上与阿姨们大声合唱,进入免税店前帮助叔叔阿姨们扫码登记……终于,他完美地融入了这个夕阳红旅行团。

蔡璧和叔叔阿姨们一起拍照

在蔡璧安的记忆中,入团以来让他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发生在海边。“有几位老人很开心地跟他们的孩子打电话,本来是想分享旅行的喜悦,可得到的回应却是埋怨,甚至他们的孩子似乎根本不知道他们出来旅游了。”

蔡璧安说,他见挂断电话后老人们情绪有些低落,他立马前去安慰。

目前,蔡璧安和这个老年旅游团已相处6天。他坦言,旅途中最开心的事是他陪阿姨们在海边拍照,那个时间里他没有在乎自己是个男生,披上彩色的披肩和阿姨们合影,他很是开心。

“老人们对年轻人很有爱,希望年轻人可以多些理解,多抽一些时间来关爱老年人。”他说。

蔡璧指导阿姨们拍照

该旅行团的导游夏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从事导游工作已有3年,一直都带老年团。此次带的老年团共有29人,年纪最大的80岁,平均年龄68岁左右。旅行团从四川成都出发,抵达广东湛江后过海到海南岛,环岛旅游。

“蔡璧安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这么年轻的团员,充当了半个导游的角色。”夏女士说,之前她与蔡璧安就认识,此前曾推荐他报名加入一个年轻人散客拼团,但受疫情影响没能如期出行。

这一次出行前,她得知蔡璧安的父亲即将要过生日,便问蔡璧安是否愿意加入这个夕阳红旅行团,没想到他答应了。

“他的加入给整个旅途带来了很多欢乐,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在带父母出来旅行时,也能加入老年团,体验的同时给老人带来快乐。”夏女士说。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