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花2万余元办理瑜伽馆“终身卡” 老店早已转让如今新店也将闭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01 19:20:06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办理了可终身上课的“至尊女王卡”,然而不到一年瑜伽馆便转让了,如今新的瑜伽馆也面临着闭馆停业。

  办理2.68万元“至尊女王卡” 不到一年瑜伽馆转让

  姜玲(化名)今年59岁,是一名瑜伽爱好者,2019年1月,她在西安市科技路高新大都荟一家瑜伽馆报名学习瑜伽,商家名为西安自由新元素瑜伽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当时瑜伽馆开业酬宾,现场活动力度很大,我和女儿一起报了名,我报了为期两年的大课班,孩子报了为期一年的大课班,总计8000余元。”姜玲说,每次上课需要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因为要照看孙女,她去上课的次数并不多,一个月大概能上六七节课。

  姜玲说,2019年9月,瑜伽馆做活动,在工作人员建议下,她办理了价值2.68万元的“至尊女王卡”,除了包含30节私教课,还可以终身上大课,没有日期限制,“工作人员称可以将此前交的8000元算在这张卡的费用中,算下来办卡共计1.7万元。”姜玲说,觉得私教课质量还不错,2019年12月她又花1.7万元购买了60节私教课,此外还有瑜伽馆赠送的10余节瑜伽课。

  2020年,受疫情影响,瑜伽馆直到5月才恢复营业,姜玲说,当时瑜伽馆生意也没有此前那么景气,商家在同年8月又举行了一次活动来吸纳会员,意外的是,招新活动刚结束不久,瑜伽馆便被转给了一位新老板,瑜伽馆的名字也变为了“瑜伽之光·美学坊”,“当时新老板告诉我们,老会员的资质不变,会继续为我们负责提供服务,我也没有与新商家签任何协议。”姜玲说。

\

  前瑜伽馆公司已注销 现瑜伽馆即将闭店

  华商报记者在姜玲提供的聊天记录中看到,3月24日,瑜伽之光·美学坊在微信群中发出通知,称“高新店即将关店,由于疫情等各种原因,这是我们万不得已做出的选择,但请大家放心,现在没有上完的卡项,我们会有方案给到大家可供选择……本店课程将持续到2022年4月2日。”

  姜玲说,看到通知后,她也和门店负责人进行了面谈,负责人称没钱可以退,让她去找此前的负责人。“无奈之下我近期又联系到此前的瑜伽馆负责人王女士,对方称当时是将门店与学员一起转给了‘瑜伽之光’, 让我去找现在的门店负责人……”姜玲说,先不说终身上大课了,私教课她目前还剩下50多节,价值2万余元,这笔费用该找谁要?如果费用无法退还,能否安排正常上课?

  4月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瑜伽之光·美学坊高新店,正有会员在瑜伽馆上课,在姜玲提供的收据上有“西安自由新元素瑜伽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专用章。通过天眼查App查询,该公司成立日期为2018年10月16日,注销日期为2020年10月26日,“之前的公司已经注销,我们和新的瑜伽馆又没签订任何协议,这笔钱到底谁退还?”姜玲说。

\

  会员债务究竟谁承担 瑜伽馆前后两位负责人各有说法

  4月1日上午,瑜伽之光·美学坊高新店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该地段开店成本较高,决定将高新店关闭,他们在浐灞有正常营业的门店,所以不会“跑路”,对此已经提前通知学员,与他们签订协议交费的学员,均已完成退费或转课的安排。

  刘女士介绍,老会员的情况存在争议,他们是2020年9月在和前馆主签订的协议,约定对店铺进行接手,但不包括接手此前留下的会员。老会员的协议和学费都是和此前的瑜伽馆签订交纳的,他们并未收取学员费用,目前也在和前瑜伽馆的负责人沟通。而对于此前门店的10余名老会员,双方也正在沟通协商,会进行妥善安排。

  4月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原西安自由新元素瑜伽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女士,王女士说,2020年受疫情影响门店关闭4个月,导致经营困难,面临破产,2020年8月30日她和如今的瑜伽馆负责人刘女士签订了《商铺转让协议》,最终以5万元的价格对店铺进行了转让,其中包括所有的会员债务。

  记者在王女士提供的《商铺转让协议》中看到,第四条约定“乙方接手前该店铺所有的一切债权、债务由甲方负责(包含房租、水电费用及物业费用等);接手后的一切经营行为及产生的债券、债务由乙方负责。”王女士为转让方(甲方)。

  王女士说,虽然协议中没有明确体现,但2020年8月29日晚双方在微信中以文字方式核对合同时,明确了“接收会员”这一点,后期学员确实也在该瑜伽馆上课。签订协议后,公司留有一名员工在店内交接细节,原会员信息也均已录入新系统,不管是合同、聊天记录还是后期交接上她都留有记录,对方现在称会员债务在她这里不符实,费用不应该由她退还。目前公司已注销,老会员如果走法律程序起诉追讨费用,她会配合。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瑜伽馆 注销 门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