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美国海军首次在菲律宾进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登陆

来源: 澎湃新闻 时间:2022-04-03 22:06:53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来,美国菲律宾举行了多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受到外界关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日援引专业军事网站消息,2022年3月期间,美国海军在菲律宾吕宋岛上进行了有史以来第一次“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登陆。

  “爱国者”登陆是美菲年度大型军事演习的一部分。“爱国者”导弹系统借助两艘两栖气垫登陆艇(LCAC)从 美“阿什兰”号(USS Ashland) 登陆舰运上岛屿。参加演习的美国海军部队驻扎在日本。有分析称,演习的成功证明了美军在亚太地区快速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的能力。

  “爱国者”是美国研发的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在美军及其盟国的军队中服役。据环球时报此前报道,美国与菲律宾最近这场军演被称为美菲两国“201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场军演,双方总共有9000名士兵参与此次为期12天的演习。

  此前,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23日在回应美菲军演有关问题时表示,我们不反对有关国家在其境内举行军事演习,但希望演习不要针对第三方,不要做有损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我还想强调的是,中菲之间不存在紧张关系,希望有关方面不要人为制造紧张。


来源: 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 海军 菲律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