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美发店老板疑似“跑路” 数百会员20万充值款难要回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4-06 06:39: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年3月份底,市民毛先生去一直理发的美发店,去换个发型,可没想到这店铺居然关门了!

微信图片编辑_20220404171509.jpg

去年夏天的时候,毛先生在离家不远的洛施奇美容美发店理发,对理发师的手艺比较满意,于是充值2000元办了会员卡。

“办了卡之后来理发一直没什么问题,但是在今年2月底的时候来店里,发现门上贴着告示,说外出学习暂时不营业,我想着一半个月也就开门了,等我3月底再来的时候发现大门紧锁,而且上面贴着纸条写着被骗要求退款,我才知道理发店老板跑路了!”毛先生说,他的卡没用几次,现在卡里还剩1400多元。

据毛先生介绍,他们这些会员有一个微信群,初步统计了一下,有200多人,数额在近二十万。

微信图片_202204041714501.jpg

甘先生是给这家理发店供应洗头床的厂家。“开业的时候,我们给店里放了两张洗头床,因为洗头床是充值才能使用,当初店老板充值了一年的使用时间,到期续充的时候,只充值了三个月,后面又续了7天。最后彻底不充了,说是资金跟不上没钱,我要来把床拉走,店老板说让我悄悄来拉走,不要让店里顾客发现,这样对店经营有影响。”甘先生说,2月26日他来拉洗头床的时候,被物业拦住了,说是美发店还欠物业费,最后经过交涉,他拉走了一台洗头床,另一张还在店内放着。

4月1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位于金台区轩苑路上的洛施奇美容美发店,只见这里大门紧闭,上面挂有三把锁,透过玻璃门向内看,里面的理发美容物品还在,一张洗头床被放在店中央。在探访过程中,还有不少会员前来查看,他们表示,没想到美发店会跑路,自己会员卡内都还剩不少钱没消费完。

微信图片_20220404171450.jpg

记者多次拨打店铺老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了店铺的房东。“我的房租他也没结算清,现在我也联系不上。前段时间我过去在大门上加了一把锁,我就等着回头结算费用的时候再开锁。”

之后,记者来到店铺的物业了解情况。据物业办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店铺还有4000多元的物业费没有给,他们也联系不上店老板。物业已经将情况反映给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

记者联系辖区的金台区市场监管局陈仓市场所。“这个店铺去年夏天大概8月份已经注销了营业执照。“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市民投诉后,他们正在收集相关资料,因为牵扯人员众多,金额较大,建议市民走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如果该家美发店收取消费者预存款后,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导致无法履行合同义务,人去楼空的,致使合同目的无法实现,那么该家美发店与消费者之间的纠纷属于民事纠纷,根据《民法典》第五百六十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消费者可解除双方的合同关系,解除后,该家美发店需向消费者退款及及赔偿损失等责任。届时,消费者可诉诸法院来维护其合法权益。

赵良善表示,如果该家美发店收取消费者预存款,是为了圈钱,收取大量预存款费后,人走楼空,且隐瞒事实真相的,金额超过5000元以上的,则涉嫌诈骗罪,根据《刑法》第266条规定,可追究该家美发店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的刑事责任。据此,消费者可选择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跑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