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男子买足金手镯竟被磁铁吸住 售后:与铁质东西磕碰所致 不可能有质量问题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2-04-06 07:15:47
[摘要]本想着买个金手镯给媳妇一个惊喜,没想到金手镯竟然能被磁铁吸住,榆林市民宋先生怀疑手镯有质量问题。

本想着买个金手镯给媳妇一个惊喜,没想到金手镯竟然能被磁铁吸住,榆林市民宋先生怀疑手镯有质量问题。

宋先生说,他最近准备出趟远门,临别之际买一个金手镯作为礼物送给妻子,3月31日下午,他在榆林新建路榆林金店内,购买了一款重量为33.46克的金手镯,成色为足金,总计花费14320元。将金手镯打包以后,他便从榆林返回到吴堡县城。

“我媳妇戴上没多久,就发现镯子较粗的地方,竟被磨掉了一层金皮,露出了一小块其他颜色的金属。”担心之余,宋先生便去找来一块磁铁,没想到:磁铁竟然吸附在金手镯的破损处!

于是,宋先生来到榆林金店内,询问店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得到的解释是金手镯没问题,可以去任何地方做鉴定。

4月4日上午,记者在榆林金店门口见到了宋先生,金手镯的克数单据、收款票据、包装盒、手镯等一应俱全,购买时间、克数、金额与宋先生所述一致,手镯较粗的地方内侧,确实露出了两块疑似铁质的区域,使用磁铁在这两块区域能吸附上去。

对此,新建路榆林金店一名负责售后维修的师傅表示,宋先生所持的金手镯确为他们店里所购,金手镯被磁铁能吸住,是因为与铁质东西磕碰以后,导致手镯被磁化,他们店里所售卖的东西不可能有质量问题。

对于这一解释,宋先生予以否认,手镯上出现的疑似铁质区域,当时购买时被完全包住根本看不到,是回家以后戴上时上面一层金皮掉了才露出来。另外,妻子戴上以后也是小心翼翼没有过磕碰,而且铁质区域完全镶嵌在镯子里面,其接口处根本看不到磕碰的痕迹。

目前,宋先生已经向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投诉。

据榆林一名从事多年黄金售卖人员介绍,足金黄金不可能被磁铁吸住,如果被磁铁吸附就说明所购买的黄金中掺杂其他金属,具体手镯要经过专业人士经过煅烧、剪开以后才能确定。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足金

上一篇:榆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润前接受审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