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把奔驰车换成讴歌后媒人再不上门 小伙郁闷:以车取人?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时间:2022-04-10 17:49:09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有位杭州萧山小伙子在本地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相亲遇到的烦恼:以前开奔驰GLC的时候,介绍人推都推不掉,现在开讴歌RDX,介绍人都不上门了……

这位小伙子最刚刚换了一辆新车,可能是因为新车的品牌比较小众吧,车标常常被误认。误认其实也没关系,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小伙子哭笑不得。

小伙把奔驰GLC换成了讴歌RDX

在相亲市场上,小伙子因为开了一辆小众车“就被妥妥鄙视了”。小伙子自嘲:现在媒人都不肯上门了,没人来给自己介绍对象了。

今天(4月9日)中午,小时新闻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这位网友。小伙子姓陈,1994年出生,萧山人,目前从事保险行业。

“我刚换的新车是一辆讴歌,配置是次顶配,落地要40万出头。”小陈说,之前自己开的是一辆奔驰GLC,之所以要换车,是觉得花豪车低配的钱,买个不错品牌的高配,性价比很高。

小伙发的帖子

不过这个车子的确小众,“今天我刚刚看到官网发出了告示,2023年后不卖了。”小陈有点无奈。

“本来呢,是冲着自己喜欢去做的选择了,也是表达一种生活态度吧。结果万万没想到,换车后,原来相亲介绍人的态度就来了个180度大转变。”

小陈说,自己从2020年开始相亲,前后也见过好几个姑娘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吧目前还在继续寻找中。

小陈说,之前自己开奔驰的时候,介绍人每周都会来,热情很高,自从换车后,介绍人就没有再登门过了,好不容易又介绍了一个,“从大厂变小厂了”,“我并不是说大厂小厂有什么分别,我自己是没有这种观念的,只要人好、只要能看对眼就行。关键是我从中感觉到了介绍人的态度的变化,就还蛮好笑的。”

“我也是不明白了,相亲居然会有这种变化。”小陈表示,“其实换这辆新车的时候,脑子里也闪过大家是不是不认得,但后来仔细一想觉得无所谓的呀,车子是用来做工具的,好用最重要。而真正看中你的人,不会因为你开什么车就改变态度。”小陈苦笑着说:现实还是给自己上了一课,“不过这件事最好笑的是,我的新车其实不差的,也算是中高端档次吧……”

小时新闻此前报道过不少相亲故事,也了解不管你是不是想得通,相亲市场上确实不少人先要掂量掂量条件,学历、工作、住房、地域、身高、相貌……似乎这种种不同条件就把人分成了不同圈层,还衍生出一条条的鄙视链。

小陈认为自己的恋爱观还是蛮朴实的,“毕竟骑电瓶车的夫妻也有过得很开心幸福的,人家都说以貌取人不大好,那以车取人岂不是更离谱哦。”

网友观点

杭州小伙称遭遇相亲鄙视 网友热议:相亲的基础是什么?

在报道推出之后,小陈的价值观、恋爱观,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无论是相亲还是恋爱,不应该以物质为基础。

网友“Ethan”说,“过滤掉物质的人,不是挺好的!”

网友“shadows”说,“等一个识货的人,也许会是有共同话语的人。”

网友“琳”说,“能借此过滤掉一些人,未必不是好事。”

但是,也有一些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表示“相亲目的更明确,物质基础也是个人能力的一种体现。”

网友“2840727”说,“虽然是离奇的以车取人,但代表着经济实力在男女恋爱中的重要性,没有能赚钱的本事,做父母的谁又能够放心。即使是暂时条件差一些,但也要看你的发展。怪只怪车子品牌太“小众”了,许多人可能都不知道,门面很重要。”

网友“不羁”说,“现实生活就是很现实,经济基础决定相亲成功率。”

也有一些网友很好奇,“花自己的钱买自己喜欢的车,宝马、奔驰、奥迪就是正确的吗?”

在后台,网友“苗青”也分享了自己的故事,“2016年买了新上市迈瑞宝Xl,当时落地20万出头,朋友们都说让我加几万A3A4选一下,我没听,到现在也没有介绍人。”

和小陈一样,经济基础不差的“苗青”因为同样选择了一辆小众的品牌车,而被相亲市场冷落。

所以,有人就总结,“相亲也好,恋爱也罢,都是需要建立在相同的价值观上。有人会花几万元买高端摩托车,有人却只会觉得这是浪费。”

不过,也有人反驳,“作为相亲介绍人,应该全面的了解之后才能做出自己的判断,不能光凭一辆车就给一个人贴标签,这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网友们的看法,您怎么看?相亲或者恋爱中,什么更重要?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奔驰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