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为西安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干活几个月 19名农民工工钱被拖一年半要不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10 20:39:58 编辑:方正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冯先生求助——

  甘肃两当县19名农民工2020年为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机关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干活几个月,22万多元工钱到现在一直没给,已拖欠一年半了,希望华商报能帮他们讨回工钱。

  记者帮忙——

  4月10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了冯先生。冯先生说,他是甘肃省两当县人,目前在西安工作,受老家19名农民工委托,讨要被拖欠的工钱。2020年6月份,包括他父母在内共19个人,经同村一个姓李的小包工头介绍,来到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机关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上,给包工头韩江涛干活,韩是西安宇嘉阳工程劳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这些农民工干的活主要有围墙、排污管、排污井、加宽路面、道路牙子等等。干活期间,韩给拿过生活费,一千、两千都有。2020年10月31日完工,韩把工资表给写了,共计22万多元,有韩的签名,有按的手印,让工人们回去等工资款到账,但一直拖到今年也没给。最近两年因疫情原因,这些农民工不方便来西安,委托他讨要工钱,但韩的电话很难打通。

  今年2月23日,他向雁塔区人社局投诉了此事,并把情况说明、所有农民工的身份证复印件、委托授权书、工资表复印件,以及工人在工地的现场照片等材料都交上去了。过了约一个月,雁塔区人社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说已给韩江涛打过电话,3月22日见面协商解决。但见面未能协调出什么结果,韩说回去要和西安建工集团对工资表,之后便再没了消息。后来雁塔区人社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说,给韩打电话,韩要么不接,要么打不通,电话号码也换了。联系相关单位,单位说他把工程款给结了,但韩江涛却说工程款他没结。最近他再次打电话,雁塔区人社局说已发了整改的文件,若拒不履行将移交公安局。

  4月10日下午,根据冯先生提供的电话号码,华商报记者拨打多次,最后终于打通了韩的电话。但一提起此事,韩表示政府部门已经介入,下周就会处理此事。并表示,记者没有管这事的权力,于是便挂断了电话。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雁塔区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处理该投诉案件的工作人员表示,和西安建工集团签订合同的是陕西云山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韩江涛是以该公司项目负责人的身份,代表云山公司在这个项目上承保了工程,和西安建工集团的合同也是韩签的字。在这个合同关系中,并没有出现韩担任法定代表人的西安宇嘉阳工程劳务有限公司。所以,责令支付的执法文书已经下达给了陕西云山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如果还是拒不履行,会按照移交标准,移交到法院或公安部门。同时也已经通知投诉人,让他通知所有当事人来配合做笔录。“若当事人到齐后,笔录做齐了,我们把案件就移交了。”

  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将此事告知了冯先生。冯先生说,因疫情影响这些人很难一下全都过来。不管韩是以什么身份签的合同,这些农民工都是给他干活的,工资已经被拖欠一年半了,这涉及十几个家庭的生活。希望在媒体报道后,相关部门能结合实际情况切实把此事处理好。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工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