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C”改成“O”!榆林市民车号被人篡改 自己将面临行拘15日处罚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锦龙 2022-04-11 07:06:46
[摘要]车牌号被人恶意涂改,上了高速后没想到被交警拦下来,被告知要扣分、罚款、拘留。日前,榆林市民常先生遭遇了这样一场恶作剧,希望有知情人士能及时联系他或者航宇路派出所。

cRrdA3DR3tH4faMG.jpg

车牌号被人恶意涂改,上了高速后没想到被交警拦下来,被告知要扣分、罚款、拘留。日前,榆林市民常先生遭遇了这样一场恶作剧,希望有知情人士能及时联系他或者航宇路派出所。

  车号被篡改“当时就蒙了”

  “怀疑被人报复或恶作剧”

  “我当时就蒙了,怎么会这样?”焦虑的常先生向记者讲述,4月8日下午,他开车准备去金鸡滩上班,“我上车前还仔细检查了轮胎、车辆周围,就是车牌当时没细看。”

  常先生驾车从榆林北收费站的ETC通道上了高速,当车辆快行至金鸡滩时,他被高交榆神大队的交警拦了下来,“我当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现场交警说完以后我才知道我的车牌被篡改了。”

  常先生说,原本的车牌陕K·**6C8,前后车牌被人将“C”用双面胶粘贴成了“O”,并且贴得严丝合缝,站在很近的距离才能发现,“贴得这么细致,肯定是有人故意为之,怀疑被人报复或恶作剧。”

  常先生调取监控发现,4月5日下午,他的车辆车牌就已经被篡改了,但具体篡改日期是哪天还需仔细调查。

  虽然常先生现场进行了解释,但交警部门认为车牌号被改是事实,于是做出了处罚: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扣12分,车辆也被暂扣。4月8日晚,常先生被朋友保释,次日再去接受调查处理。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交规规定,伪造、变造车牌,除了要被扣车外,还得处以15天以下拘留,罚款2千元至5千元,性质严重的,追究刑事责任。

  “一旦被拘留对今后生活

  必然带来很大影响”

  “我对交警的执法程序没有异议,但我的确是被冤枉的。”常先生说,他的上班路线轨迹比较固定,经常开车往返,根本没必要靠涂改号码来规避监控拍摄,但他又无法直接证明车牌号不是自己涂改的,而且一旦被拘留对今后生活必然带来很大影响。

  目前,常先生已经向榆阳分局航宇路派出所报案,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看能否找到恶意涂改自己车牌的人员。同时,常先生现寻求社会人士帮忙,有能提供有效视频的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还可联系航宇路派出所,或者车主本人18891219914。

  4月9日,高交榆神大队负责人介绍,这种情况确实比较少见,常先生的车牌属于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如果能举证自己的车牌确实被别人篡改,交警部门将追究故意伪造车牌人员的责任;如不能证明,将按照相关要求,对其处以扣分、罚款、拘留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郝锦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车牌号 行拘

上一篇:男子以安排工作为由实施诈骗!神木公安发布线索征集通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