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新时代广场美食城与物业有纠纷 停电又堵门导致商户无法正常经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13 21:33:02 编辑: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美食城和物业有矛盾可以协商,我们商户只想正常经营。”4月13日,在西安市科技六路高新时代广场4楼的美食广场,一位商户表示,由于美食城和物业有纠纷,他们无法正常经营。

  商户:才来一个月 没正常经营几天

  日前,华商报新闻热线接到高新时代广场美食城商户反映,老板和物业有纠纷,导致商户无法正常经营。反映人郑女士表示,美食城有十多家商户,不断被堵门或者停电。

\

  4月1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前往了解情况,就餐的人不少,有几个档口后厨无电,“被限电了,电闸推不上去。”一商户说。在4楼通道口贴着一份解除合同告知函,大意是由于未收到2022年2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租金,共计212040元,要求美食城(陕西美臻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日内清场撤离。告知函落款“西安盛世家源房屋租赁有限公司、2022年4月11日”。

\

  “只要我们营业就停水、停电梯、堵通道。”才来美食城城经营一个月的商户王女士是2月26日和美食城签约,3月7日才开始营业,3月份疫情没经营几天。她记得,3月21日被堵了通道;25日中午12点半停电,1点多恢复,不能营业。美食城的客流主要是周边的上班族,高峰时段就是午餐,来了一个月就没有几天正常过。

  最早一批进驻美食城的万女士也说,他们经常被停电,关电梯,堵门。13日楼下电梯口还被贴了“吃饭要提供24小时核酸”的通知,给周围人宣传美食城关门了。

  据了解,商户们或交租金或扣点,和美食城签约进驻经营,现有商户约10家。

  美食城:对方只要租金 不兑现承诺

  对于商户们无法正常经营的问题,美食城现场负责人徐经理说,物业和运营公司经常联合起来整他们,3月21日北侧通道堵了,第二天又说施工装修停了电梯。商户们气愤不过,4月1日把通道打开,对方又报警破坏公物。

  美食城老板魏先生说,他们是和物业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租约是从2020年10月1日开始,暂定的开业时间是2021年1月1日,实际上到了6月份还不能开业。魏先生所说的这一情况,去年6月份,华商网曾报道因天然气不通,高新时代广场美食城十余家商户无法开业一事。

\

  面对告知函,有商户告诉华商报记者,“我们都以为是美食城不给交房租,后来发现老板交了租金。”商户们拿出美食城商户群里发的美食城和租赁公司的聊天记录。聊天记录显示,美食城一方提出交租方案:“3月31日交一个月,70680元。4月30日交一个月,70680元。5月31日交2个月,141360元。”租赁公司一方表示:“方案可以,按期缴纳,不能再耽误,要不然解约。”商户们表示,虽然租赁公司同意了方案,但是清明节假期后,租赁公司还是发了解除合同告知函,要求撤离清场。

  魏先生也表示,由于不能保证正常经营,招商也很困难,19个档口就招了10户。按照合同对方要给他们免费期三个月,但设定的免租期是2021年1月1日到3月31日,这期间连开业都没有。而之前承诺的提供中央空调也没有兑现。“自己的义务不管,觉得欠房租就堵门关电梯。”魏先生觉得,对方只是要租金,却不提该兑现的承诺。

  运营公司:和小商户一样是受害方

  华商报记者看到了美食城和物业租赁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根据合同,高新时代广场4楼美食城的出租人为西安盛世家源房屋租赁有限公司,承租人为陕西美臻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租赁期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6年9月30日,共6个租约年,前三个租约年,每月租金70680元,每三个月交租一次。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装修期无需承担租金,第一个租约年给予三个月免租期,合同还暂定美食城开业时间为2021年1月1日。

  对于商户们所说的美食城3月31日交租希望正常运营的说法,盛世家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表示,美食城提出的交租方案,公司并没有认可。他们不理解,美食城收了小商户的租金,有的直接收到了今年9月,却一直不给他们交房租。李先生说,“公司之前多次联系魏先生要求交房租,对方一直不露面。”现在是按照合同约定解除租赁合同,要求清场。

  华商报记者也联系公司的现场项目经理,“按照合同他们违约了,我们正常跟他解除合同。美食城从今年1月份开始拖欠租金,到现在只交了一个月的租金,至于美食城所说的优惠免租等情况,去年已陆续免除。今年1月到3月这一期租金,公司同意给其免除一个月,4月到6月这期租金也同意免除一个月。实际情况是,拖到3月31日才交了一个月的租金。三方关系当中,小商户是受害方,我们也是受害方,对方现在是拖着我们的租金,收着小商户的租金,还要正常营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美食城 商户 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