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 为秦创原打造强有力的“数字底座”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4-15 15:34:5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20415153448.png

  4月14日,西安市一季度市级重点项目观摩团来到雁塔区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现场时,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钢筋绑扎、脚手架搭建等工作。目前项目一期已竣工运营,项目二期预计12月竣工。

  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5.37万平方米,二期规划建筑面积约5.0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包含科技展厅、培训基地、会议室、办公等在内的高层新式厂房和数据中心以及配套用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年均税收1000万元,将为社会提供300个就业岗位。

  据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是落实市委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提升全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新实践。该项目是目前西部第一、全国第二算力规模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被称为“西部最强大脑”,已入选全市首批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平台,纳入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授牌“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工智能创新基地”。

  项目建成后,将汇聚高校院所、科研企业、领军型科技创新人才,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雁塔区将以人工智能创新基地为依托,带动西三环片区成为智慧开放、高端领先的数字产业聚集区,全力打造全国AI算力网络西北枢纽节点,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打造强有力的“数字底座”。



来源:西安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人工智能 秦创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