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突破时空限制 “云广交”来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2-04-18 14:48:45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届广交会从4月15日到24日在网上举办,展期10天,2.5万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创历史新高。这些企业是如何利用“云广交”来稳订单、拓市场的呢?

  广交会刚开展,这家位于浙江台州的外贸公司人员早早便开始了第一场产品直播。

  这家企业生产的卫浴产品出口到世界120多个国家,因疫情原因,今年一季度企业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企业希望通过这届线上广交会,在外贸上取得新突破。

\

  “云上”广交会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让中国的工厂和来自世界的采购商实现“零距离”。

  在展厅里,王进做着公司最新产品介绍,他还走到室外,介绍企业厂房占地、人员情况,并到生产车间,向客商详细介绍企业产品的生产流程。

  一位来自孟加拉国的客商对公司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提出“一对一”视频连线邀请,希望进行更深入的产品讨论。

\

  孟加拉国采购商 伊迪尔斯:我有一个问题,关于台盆、智能马桶的材料,它们是由陶瓷还是大理石做的?你们用的什么材料?

\

  广交会参展企业人员 王进:关于马桶材质,现在我可以现场展示样品给你。

  在了解需求后,产品工程师现场进行了产品设计出图,每一个步骤都通过视频实时展示给客户,让客户同步参与到产品设计开发中来。经过一番讨论和需求匹配,这位客商和企业达成了首笔意向订单。

\

  广交会参展企业负责人 林华友:现在很多外商也非常重视个性化产品的创新与设计,我们从源头开始为海外客户个性化定制,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卫浴空间解决方案。我相信,这种模式可以为我们在本届广交会上带来不少的新客户、新订单。

  展厅布置灵活有个性 吸引国际采购商

  线上办广交会,是数字经济发展大趋势、大背景下的创新方式,也是应对疫情的务实选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次广交会许多参展企业用心打造具有个性的展厅空间,来留住更多在线客户,锁定更多订单。

  01:16今年是广州这家外贸企业第五次参加线上广交会。根据前几届的线上探索,企业今年将展厅设在研发中心。在这里,设计师用纺织材料打造了一个贴近自然的仿户外空间。这里有蔓延的苔藓、错落的绿植、挂满针线的树枝,还有契合“云上”广交会的云饰灯等,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巨型布料“山水画”。

\

  参展企业研发中心设计师 黄雨桐:我们身后这一块幕帘,是通过我们日常生产的边角料,一针一线来组成的;黄色代表大地,绿色代表植被,蓝色代表大海。

  企业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展厅以环保设计为特色,深受国际采购商欢迎。

  这家总部位于山东青岛的智慧家电企业的展厅主要突出“智能化”特色。通过增加创新元素,企业带来了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浴室等家庭空间智慧场景,展出了不同风格的智慧家庭场景解决方案。

\

  参展企业负责人 张庆福:广交会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全球用户交互的窗口,展出了不同风格的智慧家庭场景的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

  首次增设特色标识 提高企业识别度

  本届广交会,不少“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业“隐形冠军”也积极参展。所谓“隐形冠军”是指在某一细分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但又不为公众所熟知、隐身于大众视野之外的中小企业。为了提高这些企业的对接效率,本届广交会的线上平台为它们首次增设了企业特色标识。

  01:25在这家吸管生产企业的广交会直播间,主播正用娴熟的英文向外商推介自主研发的700余种吸管产品。该企业主要生产可食用淀粉吸管、聚乳酸(PLA)可降解吸管以及纸吸管。

  当下“双碳”和“限塑”带来新机遇,企业希望通过广交会开拓市场,把新产品推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

  参展企业国际贸易拓展部总经理 孟竹燕:环境友好型产品是我们重点推出的新产品,我们明显能感觉到客户其实也是有意识慢慢接受线上的展会形式。

  在这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直播间,主播正向客户展示一款专门为广交会开发的新款浴室垫。这款新产品采用新材料,吸盘吸力更大,防滑性能更高。

\

  记者发现,当点击进入这家企业的广交会云展厅,企业名称下面今年多了“多届参展”“高新技术企业”这样的标识。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大大帮助提高了企业的识别度。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的线上平台首次增设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绿色低碳、智能产品等企业和产品特色标识,帮助采购商快速精准定位到展商展品,提高对接效率。

  (总台央视记者 张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热词搜索: 突破 时空 限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