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蒲城公司用爱心和责任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陕西品牌 大唐蒲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2022-04-20 11:06:02
[摘要]两天的核实寻亲,无数人的努力付出,4月18日,蒲城公司员工用责任心温暖护送一名走失老人返乡。   

  两天的核实寻亲,无数人的努力付出, 4月18日,蒲城公司员工用责任心温暖护送一名走失老人返乡。

VS6kMgAZFfuaXimx.jpg

  4月17日晚,蒲城公司员工在厂区南门外发现了一位特殊的老人,大约70多岁,走路有些晃晃悠悠,精神状态较差,看着此情此情,有职工上前与之攀谈。

  费尽了一番周折后,才大概得知老人是大荔县范家镇乌牛村人,姓范,因家庭琐事已经出走5天。虽然5天的走失生活让老人身心俱疲,内心渴望回到家中,但因抹不开面子,加之疫情防控,并且由于外出匆忙,没带身份证等原因,不得已一直在外漂泊。

  了解到老人情况后,该公司巡逻员赵银军迅速拨打110,当地派出所第一时间出动,几番周折后,终于联系上老人的儿子。

  可当老人得知该公司帮忙联系上了家人后,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反而有些伤心。旁人都在不断劝说,还是回家吧,听了大家的一番话,老人终于道出了实情:“我不想回去连累家人。”原来就是这么一个细微的原因,挡住了老人回家的路。

  经过该厂员工的耐心疏导,终于解开了老人的心结。可是,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回家的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由于现在老人的亲人往返还需办理有关手续、当夜不能及时将老人接回,当地派出所也暂无较好的办法妥善安置。为此,该公司领导在得知消息后,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暂时将老人妥善安置在该厂南门值班室,确保老人能睡个好觉。

zJ5FcrzAQsKBHZ1Y.jpg

  第二天一早,该公司安保专工刘胜利为老人买了可口的早点。老人吃着早餐,连声道谢。终于,在办好所有手续后,经过不断的爱心接力,当天下午,该公司安排专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还为老人及其家人准备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回到家的老人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泪流满面,发自肺腑地感谢道:“共产党好!政府好!大唐蒲电好!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唐蒲电!”


来源:大唐蒲城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徐晗

相关热词搜索: 爱心帮扶

上一篇:横山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