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等了多年预售证终于下来了 业主为何还签不成合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20 17:48:22 编辑: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买房本来是好事,他们没想到会如此糟心。

  2019年12月,刘先生购买了西安市鄠邑区荣华水岸新城三期64号楼一套两室的房子,“当时,开发商在鄠邑区一家酒店举行了推介会,有活动,还说2020年元月就能拿到预售证,我就买了,交了3成近20万首付,只有票据没有合同。”

\

  刘先生还记得,当时置业顾问说房子2020年3月底能交房,后来又说是因为疫情等原因,2022年9月底交房,现在房子主体完成一半,交房遥遥无期,更重要的,虽然预售证已经下来,但还是无法签订购房合同,无法办理按揭等手续。

  刘先生说,办理按揭,需要把购房款交到监管账户,但是开发商把购房者的款收了后,挪作他用,没有把钱放进监管账户,“作为购房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收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办理相关手续,这还牵扯到很多购房者的子女上学问题。”

  64号楼共18层,每层4户,刘先生说,这栋楼2019年就全部卖完了,涉及购房者70多户,首付资金在2000万左右,“我们多次询问销售顾问,开始还承诺时间,到现在,直接不承诺了,我们只能联系销售顾问,根本不知道开发商在哪里?”

\

  4月2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该项目一位销售顾问,她说,这个事情,需要给领导请示后,看如何回复,但截至发稿子,记者都没有收到回复。

  鄠邑区房管所一李姓工作人员说,荣华水岸新城三期64号楼是2021年底取得的预售证,今年要进行备案。根据监管办法,购房款要进监管账户,进一户才能备一户,这需要购房者自己把钱打入监管账户,银行出具收据,购房者提供相应资料,经核实没有问题后,房管部门进行审核并办理网签。

  “该项目在取得预售证之前的销售行为属于违规销售,我们已立案对此进行调查。3月份已约谈过开发商,要求他们按照监管办法落实网签备案事宜,开发商说4月初会给一批业主备案,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对此事进行督促。”房管所工作人员说。

\

  购房者也曾在12345平台对此事进行投诉,鄠邑区政府2月21日的回复是,荣华水岸新城64号楼于2021年12月27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因疫情严重,各项工作受阻,现各行各业陆续恢复常态化,开发企业表示目前正在制定合同模板,预计3月份会陆续为业主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刘先生说,现在都4月底了,此事还没有一点进展。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馨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购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