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散户如何安装天然气?开放式厨房为啥不能通气?西安秦华燃气解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20 20:36:08 编辑: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20日上午9:30,华商报改版25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民生热线活动第七场准时开启,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服务督导部经理刘虎、城西分公司总经理陈军川、客户服务管理中心副经理杨雅娟、业务发展管理部副经理马跟良,一起做客华商全媒体直播间,就市民关心的购气途径、物联网表的更换、新用户申请等问题进行在线解答,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现场立即安排跟进解决。

\

正在为居民更换新表 今年计划更换40万户

  上午9点半,热线刚刚开始,家住西安市玄武路中医院小区的一位居民反映说,家里的天然气表已经用了十年了,现在不能网上买气,用起来不方便,听说西安在更换新表,不知道能不能早点给自己更换一下?

  对此,西安秦华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服务督导部经理刘虎认真记录了用户的联系方式和地址,表示目前换表在有序进行,已经排出了各个小区的进度,将查询一下目前该居民所在小区的情况,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优先考虑。

  刘虎说,大家都知道民用户使用的燃气表超过十年,其本身易产生故障,同时存在燃气泄漏的安全风险,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秦华燃气集团积极推进智慧燃气进家入户。自2021年6月起集团全面启动了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推广换装工作,在西安市范围内,为市民家中十年到期燃气表进行有序的免费更换。

  目前为大家更换的物联网表是一款极其智能化的燃气表,采用无线远程传送技术实现数据远传及控制,具有在线监测、远程控制、安全防范、统计报表、网上缴费、用气量预测、大数据分析等智能化管理等功能,能提高用气计量实时准确性、用气隐患监控的及时性,将给用户用气和燃气公司管理带来极大的方便。物联网表具有足不出户在线购气,缴费充值自动入表,欠电及余额不足的微信提示等功能。用户只需扫描燃气表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西安秦华燃气集团网上营业厅缴费。缴费成功后只需按下表上的按钮,经过无线传输三到五秒就会将燃气自动传输到表里。还能接收用气月账单信息,避免因忘缴气费而出现停气的情况。为了方便各个年龄层用户的使用,我们在物联网表中也保留了IC卡功能,不仅可以满足线上购气,市民也可就近选择线下售气网点。

  秦华燃气集团从2021年开始为市民大规模免费更换智能物联网表,以此实现全市燃气客户智慧燃气表的全覆盖。继2021年免费更换40万块物联网表后,今年秦华燃气将再为市民免费更换40万块物联网表,截止一季度已完成7万块表的更换。如果家里的表已经超过十年,市民们不必着急,秦华燃气集团会逐个小区按计划进行更换,提前会给小区进行通知,而且也会现场派人进行新表服务的指导。

  散户如何安装天然气?程序很方便

  家住东门外孟家巷新区的王先生打来热线说,小区前两年已经通了天然气,邻居们都用上了,自己当时人在外地,现在想安装天然气,想问下程序和费用?

  秦华燃气集团业务发展管理部副经理马跟良接听后,记录了王先生的联系方式,表示安排工作人员立即跟进,尽快为王先生嘉安装天然气。

  据介绍,这种小区已经都通了天然气,但个别用户仍没有安装,属于遗留的散户。程序就是居民需要出具物业的同意安装证明,然后盗秦华燃气办理报装手续,可以盗营业厅包装,网上也可以在线申请,渠道很多。像这种情况全市大约有六七千户,有的是当时还不想装,有的人在外地,有的是空房,对于这部分需求,秦华燃气集团也提前进行了考虑,在小区通气时都会给各户留有接口,以备后期需要。之所以要用户盗物业开证明,主要是通气时可能还牵涉一些公摊费用,物业可能需要收取。

  据了解,目前西安市区还存在有部分老小区无没有通天然气,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原因:一方面老小区没通天然气,主要原因是气源成为第一大阻碍,特别是位于城六区的老小区,因门前道路狭窄,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有部分路段因天然气管道与其他相邻管线的安全距离无法满足,从而导致无法敷设天然气主体管道,同时还有因道路规划不到位或未拓宽,天然气主体管道无法实施。另一方面,还有因老小区建设年代较早,原房屋结构或房屋厨房不符合燃气规范要求,不具备安装条件(无独立厨房,暗厨房,敞开式厨房等)情况。

  开放式厨房为啥不能通气?万一漏气伤害大必须整改

  市民刘女士反映说,最近小区要通天然气,自家装修的是开放式厨房,听说这种不能给通气,对此表示不理解。

  秦华燃气集团城西分公司总经理陈军川解释说,这种情况还比较多,很多市民为了追求美观时尚,特意将厨房门打掉,打造成开放式厨房,但根据规定,这种开放式厨房是不能通气的。

  据介绍,开放式厨房是指厨房和起居室(包括客厅)未加门进行隔断。近年来开放式厨房凭借着空间性优势,成为不少新购房业主特别是小户型业主装修时的选择。但是,开放式厨房却不符合国家相关燃气安全规范要求,存在用气隐患,需整改后才能通气。

  华商报记者 李琳 邓小卫 实习生 王煜鑫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