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亿房产被查封 张庭夫妇的“微商帝国”是怎么“塌房”的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4-22 13:30:00 编辑:黎博恩 作者:黎博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9日,“张庭夫妇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冲上微博热搜榜首。

  据澎湃新闻报道,张庭林瑞阳夫妇创办、经营的达尔威公司因从事传销活动,导致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振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巨擘亿网实业有限公司持有的96套房产被查封,价值17亿元,查封日期是2021年7月20日。

  当天下午,该公司官方微博发表律师函,称公司接受并配合相关部门的合法调查,之所以一直不发声,是出于公司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由于案件复杂,目前公司不便回答各方问题。

image.png

“TST”官方微博所发律师函

  张庭夫妇和他们的“TST微商帝国”

  张庭和其丈夫林瑞阳,都曾是家喻户晓的明星。“酒窝女神”张庭,1991年因《戏说乾隆》走红,2003年和徐峥出演的《穿越时空的爱恋》也堪称爆款;林瑞阳,曾出演琼瑶剧《一帘幽梦》中的楚濂,被称为“台湾第一小生”。

image.png

张庭《戏说乾隆》剧照

image.png

林瑞阳《一帘幽梦》剧照

  1996年,张、林二人因一次合作相识。1998年,当时有妻有子的林瑞阳被拍到与张庭牵手的照片,传出婚外恋绯闻,一时间舆论哗然。迫于舆论压力,林瑞阳退出了演艺圈,开始了自己的从商生涯。

  开始从商的林瑞阳相中了房地产代理行业。期间他创下了28天卖光578套房子的纪录,掌管的公司业务遍及了中国13个省市,总销售额有330亿元。

  在那之后,林瑞阳盯上了女性消费群体,2013年,林瑞阳张庭创立了“TST庭秘密”,品牌归属于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

  2013年,发布自创“TST活酵母”护肤品牌时,张庭和林瑞阳宣传了一个非常浪漫的故事:林瑞阳在法国发现了酵母的神奇功效,并将其赠送给爱妻张庭作为“爱的礼物”,经过多年的科技与研究,成功研发出全球唯一活的、有生命的保养品——TST庭秘密,“TST”的相关宣传也经常围绕着张庭这位“老板娘”进行。

image.png

“TST”宣传图

  “

  据该公司招聘代理的多份宣传资料显示,林志玲是其代言人,徐峥陶虹夫妇、曹格吴速玲夫妇也曾是其股东。

微信截图_20220422095825.png

林志玲代言海报

image.png

数据来源:天眼查

  “TST”的产品最初通过微商等渠道售卖。之后又通过张庭动员演艺圈中关系,请了私交甚好的徐峥夫妇等明星站台,在社交网络上晒自己使用“TST庭秘密”面膜的照片进行宣传。为吸引人加入,张庭夫妇到处宣称自己“很有钱”。比如参加综艺节目她告诉观众“第一次来我家的人都会迷路”;宣称多少人靠做“TST代理”一夜暴富。张庭夫妇还经常在各大社交平台上“亲自下场”宣传自家产品,还会对外分享一些甜蜜的生活细节,让自己的幸福听起来更有血有肉。

image.png

张庭夫妇与陶虹夫妇

  在“明星效应”下,“TST”火了。

  2018年,张庭夫妇对外公布了名下直销公司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的交税额度,高达21亿人民币的交税额引发热议。同年,“公司年会上张庭最高奖励了员工十个月年终奖”的消息登上了各路娱乐新闻的头条。

  “多位高名气明星站台”、“公司体量大”、“老板大方”、“能赚大钱”渐渐成为了“TST”在大众眼中的标签。随之而来的是更多慕名而来的消费者和想要参与进来“分一杯羹”的人。据相关媒体报道,自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7月,“TST”共发展会员707万人。

  “微笑女神”张庭摇身一变成了“微商女王”。

  “TST”产品质量遭质疑 经营模式涉营销

  张庭、林瑞阳的“TST”商业帝国表面上一时风光无两,但表面光鲜背后,却有越来越多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

  先是不少消费者反映用了“TST”的产品后,脸部皮肤出现了粗糙、起皮、甚至溃烂的现象。面对接二连三的投诉与反馈,“TST”官方选择了敷衍回应,还称“这是在排毒的表现”。张庭也在微博中称,每个用户的肤质不同,对化妆品产生不同反应。表示TST产品依法合规、三证齐全,请了专业的第三方检验检疫机构做卫生安全性试验。然而这样的解释显然并不能让所有人信服。

  不少人开始怀疑导致皮肤问题的元凶正是“TST”产品的最大卖点——“活酵母”。在商家产品宣传中称该成分对皮肤有着多种好处,但有业内人士指出,“TST”宣传的产品内含“活酵母”,是不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的:如果“TST”产品中真的含有“活酵母”就无法通过质检;如果不含,就涉及到虚假宣传。为了一探究竟,有人拿着张庭家的产品去做检测,检测结果是根本没有活酵母。

  这么一款标价上百块,标榜市面上唯一一款含“活酵母”的“高端产品”居然是在虚假宣传。不仅如此,经内部人员爆料,“TST”的多数产品其实是由代工厂产出的,成本价只要2~30元。

  除去产品问题,“TST”还被查出经营模式涉嫌传销。

  在“TST”公司内部有一套名为“红卡奖金制度”的奖励系统,从“TST”对外宣传来看,该制度主要是根据“个人销售业绩”和“团队销售业绩”来发放奖金。

image.png

资料图:“TST”招募代理商宣传图

  但一名加入“TST”的代理向媒体记者讲解了TST内部销售人员真实的发展模式:“购买2500元产品后拉人头才有提成,为赚钱需要不断发展“下线”;花30万元可成为“董事长”,组建自己的团队及家族,赚“子子孙孙”的钱;“董事长”每月25万元的销售业绩主要靠让“下线”囤货、裂变,以及自己垫钱囤货完成。”

  根据该代理的讲述,“TST”公司“拉下线”、“业绩靠自己囤货”的经营模式无疑符合传销的特点。

  有关部门出手 真相逐渐清晰

  据澎湃新闻报道,2021年9月,一份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TST庭秘密)针对红卡会员执行的奖金制度,被判定为实施传销行为。原因是,这种奖金制度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线下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这一行为属《禁止传销条例》相关条款所指情形,属传销行为。认定达尔威公司作为传销行为的发起、组织、策划、管理者,构成组织策划传销违法行为。最终,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被没收违法所得1928万元;处罚人民币170万元。处罚决定书另外载明:达尔威公司的行为不作为犯罪处理。

  2021年12月28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查证函回复》公开披露,上海达尔威(TST庭秘密)因利用金融机构转移或隐匿涉传销资金被查处,财产保全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

image.png

资料图:相关报道

  次日上午,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对于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的调查情况: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6月5日对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立案调查。此传销组织从2013年开始,跨度时间长、辖区内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比较巨大,目前此案已进入财务审计阶段。

  2022年4月19日,有媒体报道了“张庭、林瑞阳旗下公司涉传销”事件的新进展,张庭夫妇的上海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名下96套房产被查封,这其中就有林瑞阳曾经经常拿来炫耀“整个前滩只有两栋大楼卖了出去,其中一栋就卖给了我们TST”的江耀路28号“TST庭秘密”总部。

  目前,相关部门表示达尔威公司传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张庭夫妇 传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