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商丘女子羡慕按时发工资被开除,涉事公司曾因拖欠租金败诉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2-04-23 07:52:4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因在朋友圈发文,羡慕人家工资按时发放,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的张女士被商丘市睢县康宁医养中心辞退(详见极目新闻此前报道)。4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早在2020年,商丘市睢县康宁医养中心就曾因为拖欠租金,被多位业主告上法庭。

       

4月21日,网友张女士发文称,自己被“康宁医养中心”辞退,原因是其在朋友圈乱发消息。张女士的朋友圈写道:我真羡慕人家按时发工资。

张女士表示,她发布朋友圈后,当天下午便被公司开除,同事也因评论了这条朋友圈也被开除。张女士发布的一份通报显示,因医务人员张某、某某私自在朋友圈乱发,对公司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工资结清,予以开除本公司。底部公司署名为康宁医养中心。

       

4月22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涉事的康宁医养中心采访,一名接听电话的女子声称,她已经离职多年,不了解具体情况。此前,该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医养中心曾拖欠一个月工资未发,领导刷到当事女子的朋友圈,认为员工没有集体意识和凝聚力,“拖欠工资属于正常现象,作为一个员工,不为工作想,领导肯定不用你。”

公开报道显示,康宁医养中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投资2.5亿元,是由睢县中医院出资兴建的集医疗、养生、养老、康复、保健、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民生项目。天眼查信息显示,其背后的睢县康宁医养保健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注册资本为500万人民币。在历史股东信息一栏中,睢县中医院于2021年6月退股。

       

康宁医养中心曾被曝拖欠房租。2020年8月,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称,睢县中医院康宁医养中心拖欠了业主整年的房租,长达8个月之久。对此,商丘市委督查二室回复称,根据国家消防规定,用作医养结合项目的楼层不能超过10层。中医院康宁医养中心为29层,不符合要求,不能通过消防验收。又加上装修时投入大量资金,目前运转困难,拖欠房租的问题已经移交睢县人民法院,正在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

极目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二审民事判决书显示,2017年2月4日,原告与被告睢县中医院康宁医养中心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原告将其所有的位于睢县某地房屋有偿出租给被告康宁公司。合同约定房屋租赁期限为拾贰年,每年租金为人民币26314元,合同签订日一年后交清第一年租金,以后年份类推,违约方应支付本合同总房租20%的违约金。合同签订后,被告康宁公司履行了第一年、第二年的租金,未支付第三年租金即2019年2月4日至2020年2月4日期间的租金,引起本案诉讼。

一审判决,被告睢县中医院康宁医养中心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租金26314元及违约金5262.8元。二审判决,驳回睢县中医院康宁医养中心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来源:极目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开除 租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