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新区积极做好“五一”期间免费公厕 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4-25 15:56:1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OxvVV7DCU95gMgH.jpg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通讯员 佟宣蓉)为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免费公厕环境干净整洁、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曲江城管局提前准备,聚焦重点,积极部署,以“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强化管理措施,全面开展深度保洁、安全检查、服务培训等系列行动,优化提升精细化管理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425155530.jpg

  精细“大扫除”,细化保洁现实效

  启动节日期间免费公厕保障预案,提前做好研判,有效应对着节假日如厕高峰,并对公厕里里外外全面开展大扫除保洁工作,内部设施实施精细化保洁,外立面实施大冲洗、大擦洗、大清洁工作。针对商圈、景点等区域人流量增多问题,我区突出靶向发力,合理调度人员,切实增加保洁频次,确保环境整洁。

微信图片_20220425155523.jpg

  优化便民设施,提升服务重时效

  通过往年收集的公厕人流量、水电耗材等基础数据,提前备足洗手液、卫生纸、擦手纸等日常用品,添置急救药箱等便民设施,为营造整洁、卫生、舒适的如厕环境。同时提高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效率,且特别要求保洁人员对老人、儿童、残疾人等如厕困难人员进行指引和帮助,确保公厕保洁流程规范化,科学化、服务优质化,让市民和游客在曲江如厕变成一种便利、舒心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425155736.jpg

  加强督导检查,扎实管理见长效

  强化公厕的维护力度,提前对开展全面“体检”,对损坏、缺失的内部设施设备进行补修完善,做到灯明水畅、设施运行正常,并采取“巡回检、集中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障公厕状态“白天和晚上一个样”,“节假日和工作日一个样”。

微信图片_20220425155537.jpg

  科学开展消杀,让市民如厕更放心

  为给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如厕环境,曲江通过科学分析区域、时段、人流等情况,让专业消杀队伍严格按照要求对地面、墙面、屋顶等设施全方位进行消毒。同时执行“一客一洁一消杀”的作业模式,对市民经常触摸的如把手、水龙头等区域进行全天不间断消杀,确保消杀工作扎实到位。

  曲江新区全面助力深度精细管理 再升级,为节日期间免费公厕环境卫生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宜居、乐居的曲江形象。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 曲江 免费公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