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初三学生体育中考跑步后骨折给了42分 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政策办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28 15:26:07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西安市城南一所中学读初三的小美(化名)参加中考体育时,跑完50米后摔倒骨折,后面两个项目无法参加,考场老师按照“因病或残疾免考”的标准,给予小美42分的体育成绩。小美家长觉得,孩子平时体育成绩很好,正常发挥能达到58分甚至满分,是否能参考平时模拟考试成绩给孩子打分?

  家长:孩子中考过程中骨折 给42分太低了

  4月28日,家长李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说,4月11日,女儿小美参加中考体育,在进行第二项考试50米跑时,在跑完之后摔倒骨折,当时,她只进行了两项考试,还有两项都没考。当时现场评估,小美的已经无法参加后面两项考试了。随后,按照“因病或残疾免考”的标准,给予小美42分的体育成绩。

  对于这样的结果,小美及家长都觉得难以接受。李女士说,女儿平时的体育成绩很好,模拟考试时也能达到满分,如果正常发挥,考58分不成问题,突发的意外让全家人都很崩溃,“中考差一分,对孩子来说影响都很大,何况是十几分,孩子现在情绪很不好,都没心情复习了。”李女士说,在考场突发意外,是谁都不想看到的事情,但因此只给孩子42分,她认为太低了,“能否参考孩子在学校模拟考试的成绩,给孩子一个更合理的分数?”李女士说,事情发生后,她和多个相关部门沟通过,但这个结果无法改变。

  学校:该生体育成绩不错 校方也找过主管部门

  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小美所在学校的李老师,问及情况,李老师表示,小美平时在学校体育成绩还不错,如果不是突发意外,考57-58分是没有问题的。当天小美突发意外骨折,事发后,学校也找到了主管部门,想帮孩子争取一下,但是政策是很明确的,因为缓考是有时效的,小美后期也无法参加缓考。他们了解到,别的区也有学生有类似情况,也是参考“因病或残疾免考”的标准,给予42分的体育成绩,家长和学校提出的“多给点分数”没有政策支持。

  主管部门:严格按照政策办事 无法多给点分数

  随后,华商报记者为此联系到雁塔区教育局,了解情况后,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对于此类事件,西安市的政策很明确,就是按照“因病或残疾免考”的标准,给予42分的体育成绩,考试现场的老师是严格按照政策办事。

  2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西安市考试中心,谈及此事,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美没有参加完考试,根据现场评估没办法缓考,说明考试成绩不完整,最终决定按照“免考”给予42分。按照“免考”政策来走,其实是对考生的一种保护,总比只计两项考试的分数要好。

  这位工作人员说,中考过程中突发意外,或者中考前因为各种情况无法考试,这些状况每年都会出现,也都会建议考生申请“免考”。至于家长提出的参考平时模拟考试成绩打分,没有政策支持,很难实现。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