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期间西安地铁调整发车间隔 部分线路延时运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4-29 06:55:28 编辑:王蜀周秦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受通勤客流和节日出行客流双重影响,预计4月29日西安地铁线网将迎来客流高峰。为此,西安地铁将于29日13时起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执行特殊列车运行图以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届时

1号线最小发车间隔2分48秒

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2分28秒

3号线最小发车间隔2分15秒

4号线最小发车间隔3分35秒

5号线最小发车间隔4分05秒

6号线最小发车间隔3分06秒

9号线最小发车间隔6分钟

14号线最小发车间隔5分55秒

  节日期间,西安地铁各线路均执行特殊列车运行图并延长部分线路运营时长,其中2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次日0:00,4号线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至23:30。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线路客流监测,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能,优化峰期设置,不同程度延长各线路高峰结束时间,并通过加开备用列车、适时启动客流控制等措施,降低车厢拥挤度,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image.png

  此外,西安地铁深入推进“Ai畅行”服务品牌建设,为市民乘客假期出行增彩添趣。五一期间,将在全线网各车站播放劳动节特色语音广播,表达对每一位劳动者的崇高敬意;在景区周边车站设置景观布置,供乘客们拍照打卡,留下假日出行美好瞬间;在爱心服务台还将向乘客们提供各大景区出行攻略,让旅途再添一份轻松惬意。

image.png

温馨提示

  五一出行莫忘紧绷“防疫安全弦”,乘坐地铁时请主动扫描车站出入口定位码及车厢二维码,配合测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乘车。请广大市民乘客关注西安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地铁运营动态信息,合理规划行程,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