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记者帮|车停单位门口被小孩划伤 车主希望孩子家人能承担责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2-04-29 11:01:03
[摘要]4月28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上求助的王先生,他表示,事情发生在几天前,事发地点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工大精品学校门口,他也已经报警,警方目前也在帮忙寻找肇事者和目击者。

  市民求助:

  王先生求助,他说,2022年4月24日,因大人自己自拍,监管不到位,孙子将私家车全身划伤,不但不教育孩子,还拽孩子逃离现场,车主已报警,到长安区滨河大道附近小区,事发两天人没找到,希望头条帮忙寻人,有监控视频为证。

  记者帮忙:

  4月28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上求助的王先生,他表示,事情发生在几天前,事发地点位于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工大精品学校门口,他也已经报警,警方目前也在帮忙寻找肇事者和目击者。“那天,我把车停在单位门口,那个地方学校是允许员工车辆停放的,我是当天下午3点多发现车身一圈都被划了,后来查监控发现,是中午1点40分左右,有个大概4岁左右的小孩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绕着车身转着划了一圈,当时,距离我车的位置几米远有个大人正在自拍,拍了一会儿,应该是看到孩子在划我的车,也看到划得痕迹了,就拉着孩子匆匆忙忙离开了。”

  王先生表示,他车身被划的比较严重,一看就是用锐物划伤的,整个车一圈都有划痕,包括其中一个车前灯,包括发动机盖子上也被划了四个圆圈,“我觉得就算孩子小不懂事,大人也没有起到监管责任,明明就在旁边,却没有及时发现,而且发现后,也没有及时教育孩子,或者赶紧联系车主处理,而是急忙拉着孩子走了,这种行为非常不合适。”王先生说,他当时就拨打了110报警了,后来辖区派出所韦曲派出所一位民警来现场看过了,分析肇事者应该就住在学校附近,“民警让我自己也留意寻找,找到人及时联系他们,同时,警方也会发动社区民警一起在附近小区扩散寻人消息,帮助我尽快找到人。”王先生表示,最近他一直在想办法找人,也找4S店咨询过,划痕需要全车身喷漆处理,再加上车前灯,总共费用得几千元,“我不准备找保险公司,我认为肇事者应该主动站出来承担我的损失,应该给孩子教会承担责任。”

  从王先生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确实能看到有个4岁左右的孩子在车身涂划,旁边几米远,有位老人在拍照,约莫一分钟后,老人拉着孩子从车前离开。

  随后,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上当时处警民警杨警官,他表示,确有其事,但这个属于民事纠纷,虽然不属于民警职责范围内的事,但他也在通过社区民警和附近小区居民的联络通道积极帮助王先生找人。

  针对王先生遇到的情况,华商全媒体记者也咨询了律师,陕西德尊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灏律师认为,汽车被小孩划伤,由于小孩年龄小,没有民事行为能力,其对他人财物造成损害的,应由孩子父母来承担侵权赔偿责任,且在本案中,父母确实未尽到必要的监护责任,应当对车主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由于目前尚未找到小孩及家长,车主可以配合并协助警方寻找车主以确认赔偿主体,找到后双方协商赔偿事宜,协商不成可通过法院诉讼途径解决,如果车辆购买有相应保险,也可以通过保险理赔挽回损失。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在停放车辆时,尽量停放在有人看护的停车场,以避免车辆被损毁时难以寻找侵权责任人,也提醒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侵权行为引起的赔偿责任。

  处理结果:

  王先生表示,他会积极寻找肇事者和目击者,也希望孩子家人看到消息能主动站出来承担责任,给孩子做好榜样,挽回对他造成的损失。

\

\

\

\

\

华商全媒体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责任

上一篇:“同学们 来奔跑吧!”陕汽二校召开春季运动会 下一篇:西安铁警多举措护航“五一”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