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铁警多举措护航“五一”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2-04-29 12:43:15
[摘要]“五一”小长假临近,在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下,西安铁路公安处采取多项举措,全面部署节日期间铁路安全保卫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站车线治安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五一”小长假临近,在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下,西安铁路公安处采取多项举措,全面部署节日期间铁路安全保卫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站车线治安环境,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记者了解到,该公安处管内的西安、西安北、宝鸡、宝鸡南、渭南北等大中客运站派出所提前对接铁路部门,密切掌握客流变化,科学设置警力,全天候加大对进出站口、检票口、测温登记通道等关键部位的值守管控力度,全力维护旅客乘降治安秩序。在车站进站口,警方加大对铁路运输企业安检查危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将各类危险品、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

  为切实做好因汛期等自然灾害原因引起的列车晚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各站派出所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预案,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单位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认真落实联勤联动机制。

  消防部门深入铁路站段、厂矿、企业,对消防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整改各类消防隐患。各趟次列车乘警强化列车治安防控和车厢巡逻密度,严格盘查各类危险人员和物品,积极维护列车良好治安秩序。民警还加大铁路线路治安防控,深入村庄、学校、企业开展法制安全宣传,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此外,为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各单位还积极组织开展爱民服务活动,民警竭诚为旅客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 出行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车停单位门口被小孩划伤 车主希望孩子家人能承担责任 下一篇:物流中心报警包裹里两部苹果13手机被盗 西安民警连夜追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