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盾构始发!西安地铁8号线和15号线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2-04-29 12:28:0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20429110515.jpg

  4月29日上午,随着“先锋九号”盾构机在韩家湾站明挖段始发,标志着由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东长安街站~韩家湾站区间顺利进入盾构阶段。

  本次始发的东长安街站~韩家湾站区间盾构段长1030.6米,埋深6.5米~17米,线路最大坡度28.48‰。本区间线路坡度大,局部覆土浅,盾构姿态和地标表沉降控制难度较大,盾构推进过程中易出现管片错台、破损和地表沉降超标等问题。为确保此次盾构成功始发,项目部全力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安全高效的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安装调试、始发条件验收等关键工序。在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充分利用智慧工地、安全管控平台等智能手段对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等进行全程监控,随时掌握现场动态,保证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确保工程质量。

微信图片_20220429110511.jpg

  地铁1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细柳站,东止于韩家湾站,串联主城区南部高新区、长安区及航天产业基地三大行政区域,带动沿线人口、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南部地区轨道交通网络结构。目前15号线全线13座车站中1座已主体结构封顶,剩余车站正在进行土建施工和前期征拆工作,11个区间正在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429112743.jpg

  此外,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西安地铁8号线贞观路站~市图书馆站区间也于4月29日上午实现盾构始发。下一步,参建单位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统筹,细化施工方案,严格把控施工安全质量,做好后续盾构掘进全面管理工作,确保盾构顺利推进。目前8号线15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6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剩余的6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区间累计完成27%。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盾构 进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