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陕西铁路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4-30 22:46:12 编辑:方正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旅客出行小高峰,预计今天全局旅客发送量将突破22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强化疫情防控,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30日省内高铁短途客流增长明显,主要集中在宝鸡、大荔、汉中等方向。西安局集团公司今天共加开旅客列车49列,其中动车组列车32列,普速旅客列车17列,全力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为做好“五一”小长假的旅客运输工作,西安北站根据客流情况动态开启人工售票窗口,做到各窗口全覆盖办理“售、改、退”业务,避免旅客重复排队;实名制验证、重点旅客服务区、站台以及候车室关键处所增加人力引导,确保旅客便捷出行。防疫方面西安北站组织防疫消杀工作人员,在落实旅客进出站测温、验码以及公共区域2小时消杀的基础上,对每趟列车实名验证、安检查危、检票作业设备实行“趟走趟消”;增加进出站引导岗位,加快旅客进出站速率,避免集中滞留,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增加自助设备和“无接触”式服务,在卫生间、重点候车室等12个重点区域配备洗手液、消毒凝胶和口罩;配备雾化消毒机器人3台,对候车区域进行全时段消杀。构筑铁路交通枢纽多重防疫屏障,全力以赴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为了给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西安客运段配齐配足列车防疫物品,强化列车消毒制度,加密对列车厕所、盥洗室、通过台、过道、门把手、按钮等重点部位擦拭消毒的频次,时刻保持卫生清洁。实行送餐到座,引导旅客减少流动,保持安全距离,佩戴好口罩,重点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的乘车服务,点对点做好送水、送餐、帮扶等重点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安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焦键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