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日立夏 西安最高温32℃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5-05 06:40:39 编辑:黎博恩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五一”假期,西安气温逐日回升,4日,最高温继续奔“3”。近期温差依然很大,提醒大家多注意。

  5月5日,立夏节气至,表示夏季节令的开始,我国南北气候差异较大,真正入夏的时间需要根据当地气温观测来定。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按气候学的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升达22℃以上为夏季开始。

  立夏有三候,一候蝼蝈鸣,二候蚯蚓出,三候王瓜生。立夏前后正是大江南北早稻插秧的季节。立夏过后,温度可能逐渐攀升,人们难免烦躁上火,食欲也会有所下降。所以饮食宜清淡,应以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为主,大鱼大肉和油腻辛辣的食物要少吃。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如何?据预报,西安5日:城区晴天间多云,12~31℃,其他区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10~12℃,最高气温29~32℃;6日:晴间多云,15~31℃;7日:晴天转多云,17~30℃。

  5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陕南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有3~4级偏南风,榆林阵风可达6~7级。6日:全省多云间晴天。陕北有5级左右偏北风,榆林北部阵风可达7~8级。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6~8℃。7日:陕北阴天,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4~6℃,并伴有5级左右偏南风。8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方有小雨。关中、陕南多云。

记者 陶颖


来源:三秦都市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天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