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记者帮|军烈士子女今年中考想从湖北转学到西安 教育局:下半年可提申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07 18:42:01 编辑: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苏女士反映:

  我孩子今年6月将在湖北省荆州市参加中考,孩子爸爸是军烈士,孩子出生时,户口跟随爸爸,落户在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高中想让孩子转回西安就读,不知是否有绿色通道。

  记者帮忙:

  5月7日,华商全媒体记者联系了莲湖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苏女士的孩子并未在陕西报名中考,因此不能在中考后直接入学西安的学校。正常情况下,学生不得随意转学,但鉴于孩子情况特殊,可以这样办:在湖北参加完中考,并拿到当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就读过程中,在下半年12月左右,家长可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的相关规定,递交相关材料,陕西省教育厅会进行研判处理。

  处理结果:

  5月7日,华商全媒体记者将莲湖区教育局的答复反馈给苏女士,苏女士说:“谢谢华商报关注!孩子在湖北省荆州市的高中入学后,我们会在今年12月,带着相关证明和材料申请办理跨省转学。”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新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