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文物局LOGO获国家版权局作品登记证书 设计灵感来源于宝鸡青铜器何尊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2-05-08 06:30:3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日前,陕西省文物局LOGO“圆标”和“立标”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后,正式由国家版权局颁发作品登记证书。据悉,该LOG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宝鸡市出土青铜器——何尊。

何尊1963年出土于宝鸡市陈仓区贾村镇贾村,是西周早期一件造型雄浑、纹饰华丽的青铜器,底部铭文中最早出现“中国”二字,现收藏于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是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国家一级文物。

据LOGO设计者、西安碑林博物馆艺术设计总监刘强介绍,LOGO整体造型为高度艺术概括符号化的何尊,“陕西文物”四个汉字拼音首个字母“S X W W”经过艺术处理、巧妙构思于何尊身上,运用平面构成艺术手法组合成辨识度极高的何尊造型;“S X W W”由下而上排列,三角形代表秦岭山和三秦大地,象征陕西是文物大省,体现出文物的属性和区域特征。

LOGO图案纹饰底色为黑色,嵌有高级感很强的铜锈绿色线条,增强了青铜器的质感和纹饰装饰效果,标志感、符号感和美感极强,庄重大气、浑厚端正,文物专属性强,辨识度极高。LOGO以“圆标”和“立标”两种表现形式。圆标采用传统手法即主体图案居中外加圆环,圆环中设中英文两种文字,稳重、传统、正规和官方;立标由标志主体图案和下方中英文组成,现代、简洁、明了、大气,主题突出。两种标可应用在不同的场景中,圆标适合做媒体矩阵头像,立标适合于会议、大型场合的海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