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开拓创新 再铸辉煌 —— 雁塔区再次荣膺陕西省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之首

编辑整合 今日雁塔 2022-05-08 09:29:08
[摘要]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先进县(市、区)的通报》(陕政函[2022]41号),2021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为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雁塔区再次荣膺全省“五强区”第一名,这是我区第十三次夺得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之首。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评价先进县(市、区)的通报》(陕政函[2022]41号),2021年度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为雁塔区、未央区、碑林区、莲湖区、新城区。雁塔区再次荣膺全省“五强区”第一名,这是我区第十三次夺得陕西省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五强区”之首。

2021年是雁塔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1年雁塔区综合实力更加强劲。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25.2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5.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39.2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3.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9.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55109元;四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稳居全省首位。招大引强常抓不懈,陕西交通控股集团、三六零集团等总部企业相继落地,招商工作荣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名;重点项目推进有力, 15个市级、65个区级在建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35.3亿元、250.3亿元,占年计划的126.3%、113.4%,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全市排名第一;文旅融合持续深化,举办第五届国际樱花节等系列活动,被评为全国文化旅游优选城区、全国文旅融合典范,成功创建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商圈发展扩容升级,小寨商圈被中国商联会授予“全国夜经济示范街”称号;创新驱动彰显特色,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一期建成投运,开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在赛迪顾问城市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全国百强区”榜单、“投资竞争力百强区”榜单中分别位列第15位和第12位,中国最具发展潜力百佳县市榜单位列第3位,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雁塔区将紧密围绕“十四五”规划部署,贯彻落实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勇挑时代重任,积极奋发作为,抢抓机遇、赓续前行,全力奋战“一三五三”,建设美好雁塔,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19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065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