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注意!西安雨水将至 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暴大风

要闻 西部网 2022-05-08 15:35:58
[摘要]过程累积降水量城区及大部分区县中雨(10~20毫米),南部及东部山区大雨(25~35毫米)。

持续几日的晴好天气

马上就将结束啦

昨日17时

西安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雁塔区

温度达到了32.5℃

但这只是一个“假象”

雨水今日(8日)午后就到

↓↓↓

西安市气象台2022年5月7日15时30分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低槽东移影响,5月8日午后至9日上午西安市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发生在8日夜间至9日凌晨,最大小时雨强可达5~10毫米,降水开始阶段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大风。过程累积降水量城区及大部分区县中雨(10~20毫米),南部及东部山区大雨(25~35毫米)。

据西安气象今天6时34分最新预报:

今天白天:城区及大部分区县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晚上:城区及大部分区县中雨,南部及东部山区局地大雨。

最高气温:城区29℃,其他区县27℃~29℃,最低气温:城区15℃,其他区县12℃~15℃。

风向:东北风,风力:3级。今天白天仍有3-4级偏北风,局地阵风可达5-6级,请注意防范。

明天:小雨转多云。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

此次降水过程为混合性降水,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预防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的准备工作。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天气预报。

陕西气象也于今日7时52分

发布天气预报

↓↓↓

预计今天白天:陕北阴天有小到中雨,西部局地大雨;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汉中西部有小到中雨。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4-5级左右大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日均气温陕北大部、关中西部下降4-6℃,局地可达8℃以上。

强对流天气

是所有的天气中最难预报的类型

它来得急、变化快

破坏力极大

随着夏季的到来

这种来去匆匆、神秘莫测的天气

又活跃起来

了解强对流天气特性

掌握防御方法

关键时刻能救命

↓↓↓



来源:西部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起底6名A级通缉犯:有的拐卖女童致其数度受害 有的是“夫妻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