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龙首北路一小区楼体多处裂缝地基下沉 居民称每天人心惶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08 18:19:07 编辑: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里外到处裂缝,居民家整面墙裂开两指宽,墙砖上贴满胶带。他们住在这样的房子里,每天人心惶惶。

  院内公共区域和楼体多处裂缝、地基下沉

  郑先生住在西安市龙首北路,“我们院子有两栋楼,11栋和12栋,一个2层,一个4层,有30多户,大家俗称‘四合院’。房子是1993年盖的,年代久了地基下沉,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郑先生说,房子此前就已经出现裂缝、地基下沉,2016年和2019年政府维修过两次,加固和粉刷,这半年房子又出现地基下沉的情况,“裂缝太严重了,楼梯都快掉下来了,多户居民家屋内墙体都有裂缝。”

  郑先生说,住户从去年11月起多次投诉反映,莲湖区政府、街办、社区都有过回复,但后来都没有结果。

\

\

  5月8日下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龙跃巷的龙首村东北区11、12栋,“四合院”南侧为4层楼,北侧为2层楼,院内东侧、西北角、西南角多户住户家墙体、房顶裂缝;西北角和东侧一二层住户家的隔墙整面裂开,有半厘米宽的裂缝;西南角住户家中多间房子大面积裂缝、漏水,其中卫生间墙面布满两指宽的裂缝,墙上瓷砖用透明胶带粘着。

  除了住户家里,公共区域地面、墙体、楼梯随处可见地基下沉、钢筋裸露、墙体裂缝的情况,一楼墙体与地面裂缝一指宽,二楼楼梯裂开。二层楼道屋梁处有大块水泥脱落痕迹,“大概一周前刚掉下来的,就掉在家门口,幸亏没人,不然就出大事了。”住户杨女士说,这样的房子住得人心惶惶,院子里多为老年人,非常危险。

\

\

\

  住户方先生说,因为小区没有物业,半年来,大家找了很多部门,但都没有结果,“如果光说是私产,公共区域的裂缝也属于私产吗?不管房子怎么修,希望相关部门能协调处理一下。”

  龙首东北社区:已上报街办

  在住户提供的“住宅楼有安全隐患”的西安12345投诉处理中,2021年11月19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回复,北关街道工作人员与投诉人电话联系,针对龙首村东北区(俗称四合院)1993年的旧楼楼梯处及多处公共部分严重裂缝漏水、水泥块掉落钢筋裸露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核实,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墙体脱落情况进行查看。此小区原产权单位为房管所,目前已由个人接收,转为私产。北关街道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房地二分局)、单位沟通协调,进行前期评估工作,及时对脱落、漏水、裂缝部位进行妥善处置。

\

\

  2022年1月17日,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再次回复“安全隐患何时能消除”一事,关于办理情况,北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已联系投诉人进行沟通,根据《西安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房屋维修由房屋权属人负责,如认为房屋质量问题引发,可通过专业机构进行鉴定认证,或者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5月8日下午2时许,记者和住户来到龙首东北社区服务中心,因周末无人上班。随后,记者和住户电话联系到之前处理投诉的社区工作人员,她说,此事已经上报到街办,“房子的问题是循序渐进的,不是一天就成这样的,去年他们反映的时候,还没有这么严重。我们社区能做的就是上报,我们的上级就是街办,不知道啥时候能有解决方案,也可能街办已经有了对策,没告知我们。他们的房子之前是房地二分局盖的,他们可以找施工方维修,我们协调的同时他们也可以自己找去问。”工作人员说,不知道房子裂缝如此严重的原因是啥,需要由专业部门进行鉴定。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