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跨域执行 西安长安区法院前往汉中深山矿区查扣装载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2-05-10 16:10:02 编辑: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乡亲们别激动,我们是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今天依法执行扣押装载机,你们有问题给我说……”法官纪胜利下车跟村民们解释。这是发生在执行返程路上的一幕。

  2019年10月,原告陕西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被告洋县某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买卖合同,约定被告从原告处购买装载机两台。合同签订后被告却未按时足额支付货款,双方经多次协商未果,原告遂诉至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法院判决解除原被告之间的买卖合同,同时被告洋县某矿业开发公司应返还原告两台装载机并支付违约金,但被告一直未履行。2021年12月,原告向长安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月6日上午6时,长安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纪胜利带领执行干警杨宝健、成政泽及三名法警,奔赴汉中市洋县展开跨域执行。

  此次执行得到洋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了被执行人的详细信息,更是增派了3名干警协助执行。由于被执行人拖欠当地村委会及不少村民的土地租金、工资等款项未给付,涉案的两台装载机在距离县城60多公里的矿区由债权人看守着,此次执行工作将面临很大的阻力。

  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执行干警们决定将行动时间定在一天最热、人最少的下午2时左右,同时兵分两路:一路安抚看守人员以及村民情绪,一路安排专业人员激活锁死的装载机,对设备进行查封和扣押。

\

  但看守人员一直阻拦,表示自己从2014年住在矿区一直到现在,投资款至今却一分都未收回,不一会儿功夫,又有多名当地村民闻讯赶来,纷纷表示矿上拖欠他们的款项,大家都坚决不同意将装载机拉走,执行工作陷入僵局。在经过纪胜利近两个小时反复释法明理和耐心沟通后,村民们表示尊重法院的执行活动,两台装载机得以顺利驶离现场。

  当执行干警们准备驱车离开时,又有几位年长的村民突然出现在路上,于是出现了开始的那一幕。经过了解,被执行人分别拖欠他们数量不等的劳务费,在纪胜利法官的再次解释劝导下,几位村民的情绪逐渐平复。“那你们拉走了,我们咋办啊?”

  “你们这情况得抓紧去法院立案,争取早日进入执行程序,这样法院会给你们强制执行,有啥不懂的法院工作人员会帮你们。打官司钱不够也不怕,咱法院有帮扶政策呢。已经过了这么多年,可不敢再拖了!”纪胜利法官再三叮嘱。听完这话,村民们逐渐散开,不再阻拦警车的离去:“好好,知道了,谢谢法官,俺们商量一下咋办。”

  当晚10时许,干警们顺利将两台装载机带回长安区法院进行扣押。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华商报记者 于震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法院

Top